感谢lofter的每一次官推&加精!微博自媒体。网易云视频创作人。波洞达人。

《GRS②》第十章:就差一点——昴君,你说过你会保护我的。

(本章共7806字,《GRS》系列累计21万3989字。)

(注:灰原哀X赤井秀一X琴酒,秀哀、琴哀、赤琴,大型修罗场。)


“怎么了?”志保回过头看着一脸警觉的昴君。


冲矢昴微眯着眼睛,“没有,只是……总感觉附近有人在暗中观察我们。”


志保看见不远处树荫下的一个墨镜男,对昴君笑了笑,“没事,那是我雇来的保镖,这几天不太平,可能会麻烦一点。”


“哦,是吗……”冲矢昴没再继续话题。


因为冲矢昴看到的不是大树旁的卡梅隆,而是工藤家的车库门口边,一闪而过的影子……那身段极其敏捷,似乎是一个女人,一个身手极高的女人……这又是哪方敌人?


志保抱着胸看着昴君陷入深思,她很是无奈,昴君一向很谨慎,这次自作主张的另外派人跟踪保护,会不会冲撞到他的骑士理念了。


冲矢昴自顾自的摇摇头,又发现了自己的异常,立刻恢复原有的笑容,摸摸后脑,“啊,那我们进去吧。”


工藤住宅前,几只喜鹊在枝头欢快的唱歌啄食,夏天的气息,热辣而活泼。


一对准新人相约在浪漫的宅院,开启日常甜美腻歪模式。


都说喜上眉梢,冲矢昴是深思熟虑了很久,才有了主意。


“搞什么啊,这么神秘。”志保被蒙着眼睛,呆坐了半天。身边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声,只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想送你一个礼物,再等一下。”冲矢昴仔细检查着他在茶几前的摆放物品。


志保不禁一笑,“有什么好送的,你知道我对很多东西都不感兴趣啊。”


“放心,这个你一定会喜欢。”冲矢昴摸了摸下巴,嗯,应该差不多了。


志保因为蒙眼太久,就只自顾自的回答,“哦,该不会是什么化学器材吧,虽然我很喜欢做实验……”


“好了。”冲矢昴来到沙发边上半蹲下来,轻轻解开志保眼前的纱带。


志保猛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周游世界??”


放在茶几最前面的是一沓机票,然后左边放的是一些世界名胜古迹的照片,右边放的是巴黎和纽约的城市地图,在远的是一些昴君自己做的旅游攻略,以及手账彩图……


玫瑰花瓣做底,眼前的整个画面红得惊艳,那些展示的旅游地点,都环绕着零零星星的小灯光,格外耀眼。


还有一些小模型,伦敦电话亭、巴黎铁塔、纽约自由女神像,伴着一些耳熟能详的音乐,真是有趣极了。


它们都琳琅满目的摆放在志保周围,好似一个充满精致商品的摊子,在热情招待前来一饱眼福的客人。


冲矢昴点点头,“嗯,虽然已经查了很多资料,但一些突发情况的处理还没做相应的功课。”


“你要带我去周游世界?”志保还是一脸无法相信的样子。


“怎么……可以么……”冲矢昴看着她有点紧张,他可是准备了很久的,虽然他不怕被拒绝。


哪知一向沉闷的志保立刻答应,“喜欢!!”


“真的吗!”冲矢昴算是松了一口气。


“嗯!”志保看着眼前这浪漫的阵势,坚定的点着头。


冲矢昴笑了笑,“真是把我吓着了,其实我还在想着如果你不愿意,我该怎么继续说呢。”


“可是,昴君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神秘兮兮的啊。”这样总让志保想到另外一个人,那个酒吧老板,赤井秀一。


“我是真的有担心过啊。”冲矢昴习惯性的挠了挠后脑,“我不是怕自己的努力付之东流,我考虑更多的,是你是否会因此而开心。”


志保笑开了颜,“人家哪有那么难哄啦,粗茶淡饭,就能让我满足的。”


冲矢昴更是乐开花,“我是该高兴你是因为喜欢我,所以心疼我的付出呢?还是该郁闷你是因为怜惜我,才降低你的要求?”


志保迅速的给他抛了双半月眼,“你最不应该让女孩接茬这么进退两难的选择题啦。”


“哈哈,看来还是想跟你多多磨合。”冲矢昴却害羞了起来,“你知道的,我没怎么接触过女孩子。”


志保真是服了他,“我知道什么,什么女孩子?干嘛说这些有的没的。”


一直半蹲着的冲矢昴很自然的坐在了志保旁边,轻轻捧起她的小手,定定看着她的眼睛,“我想说,不如把这次旅游,当成我们结婚之前的蜜月之旅吧。”


志保明显怔住了,“结婚……蜜月……”


冲矢昴心脏砰砰跳的等待着下文,“嗯,好吗。”


志保看着眼前人,也看着她被包裹的双手,突然红了眼眶,“我们这样……会不会太幸福了。”


冲矢昴开始有点不知所措,“怎么了,你有点紧张啊,怎么哭了。”


志保摇摇头,“不是,只是有点感动,以前,没有人和我说过这些……”


冲矢昴温和的笑了笑,“小傻瓜,以后你想听,我天天跟你说。”


昴君轻轻刮了一下她的鼻子,十分溺宠。


“抱抱我,好吗……我想知道,这些都是真的。你没有在骗我。”志保微微低着头。


冲矢昴轻轻放开她的手,伸出一个怀抱,“嗯,来吧,到我怀里来,我把想要带你去的地方都说给你听。”


志保迎合了过去,“好,我在听。”抱住了昴君,靠在他肩头。


冲矢昴也将她围在自己的怀里,“我想在一个美丽的海岛,向你求婚,让无边的大海见证我们无悔的爱情。我们以后会在海边有一座房子,然后生两、三个小孩子,每天嬉笑打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想给你一个家,一直这样守护你一生一世……”


“家……我有家了……”志保默默地念着,她已经没有家很久了,她一直觉得有姐姐的地方就是家,可是姐姐也没了,她的家也没有了……


“嗯,我们会有一个很美好的家。”冲矢昴抱紧了她。


“昴君,你好暖啊。”志保再次忍着自己快要夺眶而出的泪水。


冲矢昴却感受到了她的敏感,“可是,你有点冷呢……怎么了,感觉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这几天有点心慌,不知道怎么回事。”志保轻轻摇摇头,“可能是你给的礼物太突然了,我一下没缓过来吧。”


冲矢昴将她抱得更紧了,“那你好好休息几天,我这边负责准备行李,一切有我,尽管放心。”


“嗯。”志保轻声答道,一滴热泪划过她的面颊。


周游世界,也许是每个人心中的梦想吧。


志保看着这些沉睡在儿时的欲念,她已经心动了,心漪涟动,飘过一丝不一样的感受,不知是因为奔波出行,还是因为确定和昴君一起走未来的路。


关于爱情的缠绵悱恻,一直都是过尽千帆的沧桑心态,人生那么短,稍不留神,那些唾手可得的功成名就就变成遥不可及的梦了。


出一次远门,或许能调节一下吧,就当是一种心情的释放。志保承认,她一直都很正襟危坐,因为科学不由得一丝马虎,长年累月的消磨了她原有的欢快活泼。


而这段时间,和小朋友的接触越来越多,她觉得自己仿佛又活过来了。不是她厌倦了规规矩矩的实验,而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真的是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


不知是谁说的,‘想成为夫妻,就先结伴去旅行一次。’。


其实志保没想着去考验昴君的待人接物、处理问题、照顾他人这些……志保只是想给平淡无奇的生活开一条缝隙,这条缝隙里有泥土花草的芬芳。她对未知的一切憧憬着,也好奇着。


那些未知的风景,仿佛就在眼前,欢呼雀跃……


看着那碧波荡漾的湖面,星星点点的映在在自己的眼眸里;

感受那纯白的天空之境,天与地之间完美融合,空灵得就像一场人间洗礼;

躺在寂静的夜空,看着那千古不变的圆月之神,即便沧海桑田,依旧皓月当空;

站在最高的山顶,俯瞰大地的脉动,不禁高声咏念传世诗人的人之渺小,心之豁达;

走在陌生的城市,期待未知的遇见,感受不一样的节奏和表象……

也许这些会导致人累心也累,但心理变化却很微妙,也许这会是一场叛逆的旅行,但不如说是在烦闷的世界,迫切的想要到水面透一口气,以获得一种现实的平衡。


像不像是在回忆里激起一朵盛美的浪花,照耀日后荒芜的岁月。哎……什么是幸福呢?


她一直是在追求幸福的人,或许所有人都一样。对幸福的渴望,对爱情的期盼,对未来的可期,是最原始的欲望。


只是经历的磨难多了,也消耗了她的执念,即便曾经被打入低谷,可是她依旧希望自己能坚持相信美好,相信永恒,相信幸福……


幸福原来离她那么近,近到触手可及,近到温暖人心,近到猝不及防,她能很真切的感受到昴君的人格魅力,他从不食言,且事事亲力亲为……


总是能第一时间来到志保身边,总是……


她不知道铃木特快时,昴君是通过什么方法找到她的。她也不知道,每次遇到危险他总能带着蹩脚的理由闯门而来。她更不知道,即便在很日常的情况,昴君也会担心的要死的跟踪过来……但她知道,这是昴君的心,一颗赤子之心,执着而简单,却也成熟而稳重,她不想拒绝,她甚至爱上了他。


如果生活羁绊了你的身体,请不要让它也羁绊你的心。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不知不觉爱上的人……


志保坐在机场的候机室,检查着自己带的APTX解药,嗯……应该够用。她确实不想以小哀的身份出游……因为昴君是成年人,而真实的她也是成年人。


她看了眼机场的人群,仿佛很久没有这么接地气了,看来人间烟火,还是很吸引她的,毕竟她一直喜欢平淡,只是道路崎岖。


离登机时间还有一段时间,是不是自己来早了……可是她等了很久,该来的人还是没有来……


她看了看表,还有半个小时,不对啊,这样他也该过安检啦。昴君再不来,就要迟到了呀……


因为车子小,全装满了行李……昴君只是说在机场会合,所以,他会开车来机场的,他会的……


志保拨通了昴君的电话,能打通,但没接起……可能他还在路上,不方便接电话吧……志保这样告诉自己。


她抱着自己的背包,孤零零的坐在空旷的候机室,却突然感觉她和这里格格不入,周围的人大多结伴而行,虽然也有独立的个体,但她已经不习惯自己一个人了,昴君呢……


不知过了多久,这趟飞往巴黎的飞机已经在广播提示登机了,志保身边的人纷纷站起到检票口排队,唯独只有志保不知所措的愣着……


发生了什么吗?时间不等人,还能改签么……可是,昴君那边到底发生了什么,一阵不由的心慌清醒了她不断飘离的意识。


她在慌忙中又看了看表,还有5分钟……他说过的啊……


她按开了手表壳,将指针停在了登机的时刻,她不想看时间就这样继续消逝下去,她想以这种愚蠢的方法,平定情绪……暂时平定她有点错乱的情绪……


志保猛地闭上了眼睛,希望这一切都是幻觉,她紧紧的皱着眉头,希望她再次睁开眼睛时,昴君就在旁边。


深吸一口气,微微睁开眼睛,却依旧如故……人来人往的机场,没有人认识她,没有人和她打招呼,没有人……等一下她为什么会在这里?这是哪里……


志保又再次拨通了昴君的电话,这一次,对方关机。


—*—*—*—


一个小时前……


冲矢昴驾驶着载满他梦想的红色mini斯巴鲁,开在去机场的路上~


他不由的哼着小曲,幻想着将会发生的一切,啊~跟我的小志保一起度蜜月,简直妙不可言啊。


他有点兴奋,也有点难以控制,老天你为何对我如此之好,要我怎么回报你。


也许已经回报过了吧,毕竟之前的黑暗往事,那些跟死神打擦边球的任务,现在想想,还真是小事一桩了。


我们都是死过一次的人,我从烈火里重生,你从密室里逃脱,虽是没见过阎王,却会有一样的心境,我知道你对黑暗敏感,也知道你面对黑暗做出什么样的反应,更知道你是一位看似外表成熟,但内心柔软的光明之子。


志保,你是应该是阳光的孩子,沐浴在温暖中才会开花,虽是必经风雨的路子,但未来请让我为你遮风避雨。


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今后的日子,再怎么都不会像之前那样苦了,我保证,志保请相信我。


冲矢昴一直哼着小歌,一路开向崎岖的山路,来叶崖,嗯,很熟悉的地方……


前方一个转弯,方向盘打得有点晚,轮子稍微压了线,偏离了点道路……嗯,应该是雨后现象吧,记得出门时,雨刚停,这路面感觉还有点打滑,真是不可大意啊,还是把速度放慢点吧……


糟糕,离合不管用,刹车也不管用……手刹也不管用……不会吧,同时罢工……


为什么之前开车的时候没有发现这个故障,这几天出门买东西还是好好的啊,怎么一下子制动系统全都失灵了。


车子被人动过了,这是冲矢昴的第一反应,而且给车子动手脚的手法极其高明,日常开车没事,只有在特殊路段才会激发故障。


怎么办,来叶崖都是沿海路段,每一个转弯都是悬崖峭壁,前面还有三个急转弯,而且都是连续下坡,离心率极高,按照这个不可制止的加速度,很可能会在第三个转弯口狠狠的甩出去的……即便躲过了最后一个转弯,驱向人多的平路,没有刹车也是凶多吉少啊……


叽——咔——第一个急转弯顺利通过,可是速度却比原来增加不少,路边的树影一晃而过,车子已经超越了山路的限速要求……


滋——碰碰——砰——第二个急转弯很猛烈的撞到了悬崖的护栏,车身因摩擦碰撞导致前轮漏气,天哪,这样更不好控制方向啊……


最后一个转弯虽然有一段路程,但左右摇晃的加速行驶,真是很考验车技的时候,跳车是不可行的,周边没有软落脚,硬着头皮跳下去,不死也残废。


忽然路边的树影里窜出一个人影,跟着车辆一起跑了起来,这又是什么东西,是人还是鬼,能跟车比速度……只见黑影在树影之间穿梭自如,犹如精灵一般的矫健身手,毫无妨碍的紧跟着车子。然而黑影突然加速,竟超越了冲矢昴的车,直飞向前面的弯道……


冲矢昴认出了这个身影,是那天在车库门口闪现的黑影,疑似女人的忍者。


冲矢昴实在想不出除了Gin还有谁会害他,这个动车的手法太熟悉,太像Gin会计划做出的事情,只是冲矢昴一直都没有体验过,因为体验过的人,还没有一个是活着逃出来的……


第三个急转弯就在眼前,冲矢昴抓紧了方向盘,他的手心和额头都在出汗,他没得选择了……


可就在那一瞬间,转弯时车前出现一位长发女子打着伞站在路中间,带着惊恐的眼神看着高速迎来的车辆,毫无疑问,冲矢昴偏离了预计的轨道,猛转方向盘,车子直直的向悬崖边冲了过去……


砰的一声,护栏和飞出的车辆一起奔向夜空,而后全部跌落海里,伴随着一声沉闷的巨响,火光冲天,赤焰熊熊,照亮了黑暗的夜……


志保……对不起……


—*—*—*—


“她怎么样了?”柯南刚赶到博士家,就看见志保坐在床上,眼神有点呆滞。


“哦,小哀没事,没伤着,只是一直都不说话。”博士的脸色看起来比志保难看多了。


“我是问,灰原怎么会变成这样的?”柯南喘着气,这一路滑板过来还真是惊险。


博士回想了一下,“她给我打电话说想回家,那时我到了机场就发现问题了,只有她一个人,因为她之前说今天要和冲矢昴去旅游的,但她一直说她想回家。”


“冲矢昴?”柯南皱起了眉头,这两什么计划,也不跟我说一下。


“嗯,好像出事了,小哀一直在看这个新闻。”博士指了指客厅的新闻转播。


‘7月13日,星期五,位于米花町附近的来叶崖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监控显示,一辆私家车冲出护栏,并坠入悬崖,警方到达现场时,车辆已经经过一次大爆炸,车身零件散落在岸边……一位目击者白衣女士称车内有一名年轻男子,目前警方正在深入调查……’


“没错,这是昴哥的车……糟糕!”柯南突然冲了出去,并丢下一句话,“警方那边,我去确认清楚,你留下来看好灰原。”


博士一人焦头烂额的来回踱步,又是担心小哀,又是担心那个未来的女婿……哎,这都是什么事啊。


—*—*—*—


为什么,就差一点点,就这一点点,我们就能奔向光明了……连这一点都不愿意给我吗……


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昴君还是没有消息,抢救的死亡时间极限也过去了,还是没有消息……什么都没有……


志保看了一眼停在登机时刻的手表,她不相信这一切,她不想知道,也不想问,更不想出去调查……不是她觉得行动没用,而是她在看到那则新闻时,就已经凉透了……


这些日子,都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就像做梦一样,虚无缥缈,美轮美奂……


他说过的话,他做过的承诺,他那信誓旦旦的样子,都去哪里了……我在做梦吗?为什么这么真实……


老天爷,我多少次的向你祈祷,你却每一次都背道而驰……如果你不想给我,为什么又让他出现,出现之后又将他摔碎在我眼前……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命运会如此一而再,再而三的给我打击,一次比一次沉重,你还想要走什么……我什么都没有了,一出生就没有家,后来你又夺走了姐姐,再后来你还想夺走我的生命……现在你连昴君也要夺走吗……


抛弃,她的一生都在经历着抛弃……被家抛弃,被姐姐抛弃,被昴君抛弃……都是被迫抛弃,她连选择都没得选……她在这样的循环里痛不欲生,叫喊无人……


昴君,你说过你会保护我的,为什么又骗我……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的方式离开我,连招呼都不打一声,连最后一面都不想见吗。


他们说你死了,我不相信,我没看见你死的样子,我没看见你的尸体,我什么都没看见啊。没有证据,只是说了打捞无果而已……


你知道我有多难熬吗,你想过我的感受吗,你知道如果你不回来,我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吗……没有,你从来没想过,不然你就会回来了。


回来到我梦里也好,告诉我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在骗我的,是你设的一个局而已,只是你躲起来了,想看我为你担心的表情,想看我为你着急的样子对不对,你真调皮,我才不会让你得逞呢,我不哭不笑就是要气坏你,逼你出来……可是,你连我的梦里都没有来过。


你消失的这么彻底,是要怎样,很好玩吗,这样你很开心是吗……可是我很难过啊,你都不心疼一下我么,除非你……


不!你不会的!你那么厉害,那么聪明,那么爱我……怎么舍得丢下我……


你说过我们会有一个家,会有几个孩子,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都是骗人的,说给我听听罢了,因为一个都没有兑现。


我很好哄是不是,你说了我就信了,信以为真,坚定不移,海誓山盟……其实,我也知道你可能只是骗骗我的,因为如果真是属于我的东西,就算多绕几个弯,我们还是会遇见,一定不会那么轻易的流走……相反,不是我的东西,我就算拼了命都追不上。


我伸出手,抓着眼前的空气,什么都抓不到……幸福到底是什么,我曾经抓在手心里当宝贝,现在放开手,掌心却什么都没有了……呵呵,我就知道,幸福是离我很遥远的东西,可以说从未降临过,我却总是会被那些糖衣炮弹感动得失去心跳……幸福,我不配吗……


不……幸福和快乐,并不是想得就能得到的东西,这么年过来,心里还没个数吗……唯有健康和平安,才是永恒的追求吧。


昴君,你是不是我的幸福,我不知道。但我只想最后赌一把,你我未来可期。上天,请倾听我最后这一点执念,我从未这么卑微过,因为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得了。


我最近在想,冲矢昴,你是否真实出现过,还是我一厢情愿的幻想,我是不是有点精神问题,一直想追求幸福,幻想出了一个你,我……怎么了。


—*—*—*—


“灰原最近一直这样吗……坐着不动。”柯南再次来到博士家,他是不擅长安慰,但灰原现在情况特殊,不动是没事,但她居然连东西都不吃,这样下去是熬不过几天的……


博士也是一脸担忧,“嗯,我让医生来检查过了,医生说她身体机能一切正常,但可能精神出了点问题,不太稳定,让我多留意。”


“精神问题?这么严重?”柯南在皱起了眉头。


“其实,我也看不出,但她确实从机场回来就没说过话,已经一个多星期了……眼睛也只看着一个地方,很久都不眨一下……光是不吃东西这一点我很是头痛,基本上都在靠打点滴输营养,我是请了专门的护理人员来,但说真的,这样下去,我也会跟她一起疯掉的。”博士觉得小哀要是哭出来还好一些,可是现在就连她最亲近的博士陪她说话,她也没有回声了。


“博士,你先别着急。灰原之所以这样,多半跟昴哥有关,只是警方那边也尽力了……”柯南话还没说完,就博士打住了。


博士将柯南拉到一个角落,“你可别说了,这几天小哀一直盯着那则来叶崖新闻的后续报道,就这点反应而已,一直到前天警方撤销打捞之后,她的脸色就更白了,嘴巴也是干的,之前还会到窗前走走,现在她基本都是半睡半醒的状态,有时整天整夜都不睡觉,这已经是第三天了……”


柯南提了个意见,“解铃还须系铃人。其实我想说,要她有反应,必须提到冲矢昴,但关于冲矢昴这个身份,你也知道是伪装的,要不要……”


博士坚决反对,毕竟现在的小哀不能再受刺激了,“不行,你是觉得小哀被打击的还不够吗,你现在告诉她真相,那跟杀了她有什么区别。”


“好吧……我看这边情况,不容乐观。”柯南在考虑着。


博士摇着头,“哎,实话说吧,冲矢昴那边什么情况,是死是活,我是真不期待了,我只想小哀这边能平安的熬过去啊。”


“……”柯南没再说话。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她要能自己想得通,自己熬得过去,那她将不会是原来的她,也许会变成一个行尸走肉的空壳,无欲无念,荒度一生。这是最不希望看到的啊。柯南又匆匆离开了博士家,打算把警方的资料重新整理一份,希望这个对灰原能有所帮助。


评论(8)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菊牧场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