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lofter的每一次官推&加精!微博自媒体。网易云视频创作人。波洞达人。

闪现一波:爱莲娜 X 透子

“爱莲娜姐姐,以后我长大了,一定要娶你为妻!”小零抓着小粉拳,把嘴巴长得大大,等待医师的喂药。


这是谁的声音?有点奶气,有点幼稚……因为飞机上的长久坐姿,让爱莲娜很不舒服的翻了个身……她正被梦境纠缠,很不安稳……


“好啊,那零君一定要乖乖吃药哦。”爱莲娜看着这小男孩真挚的目光,不忍心拆穿,只是将一勺糖浆喂了过去,觉得真是可爱。


“嗯嗯,我会每天都来按时吃药的。”小零很带劲的吧唧着小嘴。


“这里是诊所,来这里的人,都不想再来的。这里是最不欢迎人的地方呢。”爱莲娜停下了喂药的动作,皱起眉头,严肃的说到。


小零一阵懵懂,“可是我很喜欢来这里看爱莲娜大姐姐啊。”


“零君可以来,但不要总是每天都带着伤来好吗。”爱莲娜将糖浆放好,又检查了一遍小零刚包扎好的伤口,看看还有没有在流血的。真是难为他了,一定很疼吧。


“可是这些伤……不是我弄的……”小零一脸委屈的低着头。


“我知道。”爱莲娜叹了口气,“他们在学校还是一直欺负你吗。”


“嗯嗯,可是爱莲娜姐姐说我不能反击他们,所以……”小零没想说下去,明显‘不反击’是小零不喜欢的方式。


小零在某些方面确实有点好斗,尤其跟正义有关的事情,非要挣个高下,但他的年纪太小,很容易吃力不讨好。


爱莲娜认真的看着小零,“零君,你听着,你不是不能动手,而是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明白吗。”


小零却是嘟着嘴巴,很不开心,“零不明白,零不知道该怎么办……零想和他们打一架,很想很想,零可以的……”


“零君!够了!”爱莲娜立刻制止了小零继续往下说的后果,“你这样会弄伤别人,情节严重的话会被警察叔叔抓的。”


小零早习惯了爱莲娜的凶气,却只是歪着头问道,“警察……是什么?很厉害么。”


爱莲娜知道自己快管不住这小伙子了,也只是无奈的说到,“对,警察很厉害,专门抓那些欺负弱小的人。”


然而小零却突然兴奋,“哇!那零喜欢警察。这里有警察么。”


“诺,看见那个外面那个亭子了么,他们负责保护这一带的安全。”爱莲娜指着大门对面一个公安厅的招牌,“如果你再被欺负,可以直接找里面的大哥哥们寻求帮助。你们学校外面也有,带红灯帽的就是。”


小零顺着爱莲娜的手望去,微微点了点头,“哦哦,那……零长大可以成为他们么。”


“当让可以。”爱莲娜笑了笑,“零君是最棒的。”


“我长大也要像他们一样保护这里,保护爱莲娜姐姐。”小零开心的笑道。


“好啊,那零君要乖乖长大哦。”真是没办法打击这个小可爱,爱莲娜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


“嗯嗯!”小零一大口将最后的糖浆喝掉。


真是没见过有谁吃药那么开心的,尤其还是个小孩子。爱莲娜摇了摇头。


一个稚嫩的小脸又一次出现在爱莲娜眼前……这回她完全醒了,因为广播员正在播报飞机即将着陆的信息……


厚重的眼皮慢慢适应小窗口照进来的强光,她向机组人员要的毛毯已经滑落一半,原来她睡得这么死,连着凉了都不知道。


天气似乎不是很好,空中的气流一直没停过,30个小时,一路的颠簸,快把她折腾麻木了……


下了飞机,爱莲娜虽然感觉到了长途跋涉的不适,却对这个久违的地方感到亲切,日本。


向组织申请一次假期真的比登天还难,但很值得为之而努力争取。真的,进组织之前一点也不知道组织里那么恐怖……她有点为自己当初支持老公的事业而后悔,可是后悔没用,现在是案板上的鱼,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爱莲娜驱车走在空旷的高速路上,感受着暂时离开组织的自由,很舒服,虽然四下无人,荒凉寂静,但爱莲娜却一点也不害怕。比起组织压抑的氛围,以及高强度的工作状态,这样闲情逸致的休假,真的非常难得。


组织的大门似乎像一个结界一样,进去之后整个人都变,变得抑郁了,没时间说话,没心情聊天……暂时出来,就像一场劫后余生,每一分每一秒都值得珍惜,可以想想那些放在心底的事情……


家庭以外,研究以外,她最担心的,是那个总是受伤的小零……


爱莲娜此次回来,也是为了见小零,见他最后一面……


想到这里,爱莲娜眼里突然湿润了,她真的不知道事情会进展到这一步……以后的路,是真是假都不重要,只要跟着厚司在一起,她都会心安理得。只是这样会辜负了她深爱的孩子们。


明美和志保已经托付给了最可靠的亲戚,这一点已经做足了所有准备,做足了作为一位母亲该做的所有事,爱莲娜都提前的做完了。


爱莲娜叹了口气,看了看时间,今天只是处理她最后一个心愿而已,看望小零。


依稀记得,也是在这么一个傍晚,爱莲娜结识了这么一个麻烦的小男孩。


—*—*—*—


第一次见小零,是在接女儿回家的校门口。


那天明美突然问她,“妈妈,如果有人生病了,你可不可以去看看他。”


“嗯?谁生病了?”爱莲娜刚把明美搂入怀中,觉得很奇怪,“小明美怎么能看出别人生病呢?”


“就是他。”明美伸出小小的指头,指着坐在校门口旁的一个小男孩,“他自己说的。”


“好像情况不太好。”爱莲娜看见那小男孩身上有很多淤青,立刻把明美放下来,牵着她的小手,“我们过去看看好吗。”


母女俩慢慢接近那个闷闷不乐的小男孩,“你好。请问你怎么了。”


“……”小男孩没有回话,没有抬头,只是一个劲的抹眼泪。


“我妈妈是医生,她可以给你看病。”明美坐在了小男孩旁边。


“既然都说我有病,就不要靠近我……不然会传染给你的……”看得出小男孩的警觉心很高,还推了一下明美,自己向墙边又靠了靠。


“小黑皮!我是关心你的皮肤病,你还打我,自己病死算了。”小明美站起来插着腰鼓起了嘴巴,很是生气。


“住口!明美!”爱莲娜立刻感知到了问题所在,小男孩被受到了种族歧视,她马上阻止了明美,“是谁让你这么说话的。”


明美躲进爱莲娜的怀抱,“他们都这么说他的,我也这么说啊。”


“他们?”爱莲娜感觉这小男孩的事情不简单。


明美点点头,“嗯,他们经常在一起打架,在学校里大家都知道,他们说‘小黑皮’生病了。”


“那这样,‘小黑皮’这个称呼以后我们不能再叫了好吗。”爱莲娜突然认真的对明美教育到。


“……”年幼的小明美似乎没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爱莲娜从包包拿出一个温热的便当,这是怕明美在路上说饿而准备的,“你看,妈妈给你准备了三明治,这样你可以答应妈妈吗。”


明美开心的接过便当,“哇!好!以后不叫了。”


“那个……有三明治……就不打我……对吗……”墙角的小可怜突然弱弱的像爱莲娜开了口。


爱莲娜蹲下来,视线与小男孩保持一致,“其实,我知道他们打你的原因。”并查看了一下小男孩手上和脸上的伤,都是殴打导致的,胳膊肘的地方还流了点血,看来不尽快处理,怕是会有破伤风的危险。


小男孩拒绝了眼前大姐姐的检查,无畏的说到,“你知道……不……他们还是会打我……”


爱莲娜为了让小男孩接受包扎处理,开始好言相劝,“这样吧,这个三明治先给你。”


“不!妈妈!这是我的。”明美当然是立刻反驳。


“乖,我们回去还有,我做了很多。”爱莲娜安抚着怀抱里的小明美,“我们回去吃更多好吗。”


小男孩看着明美在她妈妈怀里撒娇,很是不想理会,“这个三明治,我不要,不用给我。”


爱莲娜将明美安放在车里,又回到小男孩身边说道,“三明治,不是给你的。”


小男孩没听懂,却接过了这一盒温暖的三明治,抱在怀里,似乎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柔。


“?”只是他不明白,为什么不是给他的?


“这样,如果谁再说你有病,你就给他好吃的。别打起来,知道吗。”爱莲娜把从车里带来的消毒酒精打开,就地给小男孩简单的清理伤口,“打架会受伤,严重的话就会生病住院的。”


因为少了总是怼他的明美,小男孩开始有点接受爱莲娜的单独治疗,他确实有点害羞。


“严重才会生病住院……”小男孩不知为何重复了爱莲娜的话。


“嗯,现在情况还好,只是皮外伤。”爱莲娜点点头,撕开一个创可贴。


“所以我现在没有病对不对……”小男孩似乎抓住了什么,依旧稳稳的抱着那盒三明治。


爱莲娜果然猜得没错,“嗯,你很健康,棕色的皮肤是很健康的肤色呢。”


“真的吗!”小男孩立刻抛掉了刚才的郁闷,笑开了颜,显得很是激动。


爱莲娜笑着说,“对啊,就像我的茶色头发一样,我们都没有生病哦。我是医生,这一点我可以向你保证。”


“你的头发也是健康的么……”小男孩伸出手摸了摸爱莲娜的头发,后来他想想这样很不礼貌,因为那些人也是从指指点点他的肤色开始动手的,小男孩为此向爱莲娜道了歉,“对不起……”


爱莲娜突然呵呵的笑道,“是的,你不用担心哦。其实我们自己都知道自己很好对不对,只是我们有和别人不一样的外貌而已。而且,如果所有人都长一个样子,一点都没有区别,才是很可怕呢,多没意思,对不对。”


“嗯嗯,谢谢大姐姐。”小男孩难得露出了一个甜甜的微笑,抱起大姐姐的三明治跑开了。


—*—*—*—


第二次见他,也是在送明美回家的路上,具体的说是一个拐角的小巷子。


这一次,他没那么幸运,如果不是亲眼看见,爱莲娜都不相信他每一天的日子是怎么艰难度过的……


他被一群人围殴在一个垃圾桶旁,要不是书包七零八落的散在路上,爱莲娜还发现不了这一日常霸凌事件……


“住手!你们都给我住手!”爱莲娜下了车,拿起包包,就往小孩堆里跑去。


“妈妈!我已经报警啦!警察说马上来抓人!”小明美乖乖的车里按照妈妈的指示喊道。


五六个小孩一边慌慌张张的跑开,一边东拉西扯的喊道,“快跑!快跑!别打了!”有高年级的,也有和小零同龄的,甚至还有女生。


爱莲娜紧张的转到墙角的垃圾堆,看到了令她心疼一生的一幕:那个小男孩蜷曲在潮湿阴暗的角落里瑟瑟发抖,衣服已经脱了大半,脸上的淤青比之前见到他还要深,甚至泛紫流血。惊住爱莲娜的是,他怀里还死死的抱着一个早被踩扁的三明治……


从那一刻起,爱莲娜决定,要爱护他,帮助他脱离这些痛苦……


“……我没有病……我知道我很好……我只是长成这样……我给他们好吃的……他们还是打我……我都不动手了……他们还是打我……”蜷曲的男孩并没有起来,睁睁着眼睛,空洞的看着某个地方,只是躺在角落里抽抽涕涕的说着话,脸上的伤和污水,隐藏了他的表情。但爱莲娜知道,他一定很难过甚至无望。


爱莲娜一把将他抱入怀里,很久很久,什么也没说,她觉得这样能给小男孩最大的安慰。


之后小男孩被爱莲娜带回诊所,仔细清洗了一遍,还认真包扎了伤口,全程小男孩一直低头无话……


“可以告诉姐姐你叫什么名字吗。”爱莲娜试着打破一直僵持得氛围。


“降谷零。”小男孩默默地回答。


爱莲娜并不知道他会这么爽快的回复,“零君,这样叫可以吗。”


“……”小零又低着头陷入了沉默。


“今天,我都看到了。”爱莲娜收拾了刚包扎完的东西,“对不起,三明治没有帮到你。”爱莲娜觉得小孩子还没有办法理解并运用好她说的处理方式。


没有回答……你所聊天的对象不在服务区……


“如果你觉得痛的话就告诉我,不然我会担心你的。”爱莲娜给小零冲了一杯热牛奶。


小零默默地摇摇头。不知是拒绝喝奶,还是说不疼。


爱莲娜蹲坐下来和小零保持同高,“姐姐不知道怎么帮你,因为我不能一直在学校。”


“我可以……一直跟在姐姐身边吗。”小零的回答不像疑问,倒是很肯定的语气。


爱莲娜显然没听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但看他突然如此坚决,还是同意了,“可以啊,我每天都在诊所,你可以经常来这里哦。”


“谢谢姐姐。”说完,小零就跳下凳子跑了。


“哎!”爱莲娜放下杯子跟了出去,但小零已经拐进人群,没了影子。


—*—*—*—


之后的很多日子,就像大家看到的那样,宫野诊所突然多了个满身是伤的小男孩。


小零每次放学都会来诊所,有时会带着伤来,有时是甜甜糯糯的来玩而已,但没有哪一天是缺席的。


最气人一次,小零心事重重的跑来诊所,却被爱莲娜一眼就看出小零是自己划出的伤痕,因此爱莲娜毫不怜惜的把小零痛骂了一顿,使得小零再也不敢以自残来换取包扎了,这是他最后一次犯傻,也是唯一的一次。


不知道他从哪学来的坏主意,仿佛他天生就很聪明,非常适合暗地里搞事情,但是这个搞好了可以当个卧底什么的,搞不好就会变成窝里反吧……算了,爱莲娜怎么会担心这些呢,又不是他的父母。


说也奇怪,小零的父母从没听他提起过,他不愿说,爱莲娜也不会强问,只是感觉会很不一般,毕竟欧洲的白色头发,非洲的棕色皮肤,这个感觉只有南美洲会有的搭配啊,虽然不算奇特,但小零也因此遭受到了不该有的霸凌。


是啊,霸凌是一个很普遍存在的现象。但实际意义上的霸凌,也许和小零遭受的霸凌有点不一样。


按照定义,霸凌是当一名未满18岁的学生因受到他人心理上或是物理上的攻击而感受到了精神上的痛苦,而对方拥有一定的人际交往。


但小零这个……据爱莲娜所知,最初是因为爱好正义的小零,无意间得罪了班上的一个势力小伙。然后小伙子为了报复就对小零展开了一系列的霸凌行为。起初只是传传坏话,恶语相向,后面越来越严重,把衣服藏起来,桌面上粘胶水,鞋子里放钉子,柜子里塞恐吓信,在黑板上写辱骂的言语,等等。小零最难受的也是最伤他的是全班对此事的冷漠,以及彻底将他孤立开来。一般人绝对体验不到这样的凄惨氛围。每天进教室,都是阴沉沉,小零被全班的人故意的无视着,最致命的是小零没有吱声,默默忍耐。爱莲娜担心小零会不会想不开企图自杀,但据观察,小零好像越来越当做没事了一样,也许是爱莲娜平常连凶带哄的教育有关吧,小零真的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而且太过懂事了。真不知道这对他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


是的,这就是关键,被霸凌的小零是很棒的学生。体育很好,音乐也很好,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前三,长得更是十分可爱,讨人喜欢。但也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嫉妒。这样的‘霸凌’一言难尽。


青少年心智不成熟,没有法律和公序良俗的意识,解决问题肯定就会采用动物最原始的办法——暴力。


爱莲娜只能一本正经的对小零说,“如果有理由就可以滥用暴力,可以找到施暴的借口就可以伤害别人,那我们还要法律做什么?”爱莲娜很清楚现在的小零还不懂这些,但他的情况,真的必须尽早了解这些。


哪知道,呆萌的小零默默地记住了爱莲娜对他说的每一句话,每一句话都影响了他以后的人生路途。


其实吧,平时安然无恙的时候还挺多,只是带伤来的时候爱莲娜会很揪心,不知道他是怎么逃脱那群欺负他的人的,是啊,他好像学会逃脱了。


小零每次擦药的第一句话必然是,“我没有动手哦,我很听话,因为爱莲娜姐姐说拳头不是用来欺负人的。”


“嗯,我们的零君最乖了。”爱莲娜很是很心痛为他贴了一个创可贴。还好没有第一、第二次见他时那么严重。


小零却改了口,“可是,我不想躲……我很难受呢。”


“不是躲,零君。”爱莲娜也预判性的知道会有这样一天,“你可以理解为,现在还不是出手时候。”


小零委屈的摇摇头,“不懂……零不懂……”


爱莲娜也是无奈,“等你长成像姐姐我这么大的时候就知道啦。”


小零歪着头,“可以问爱莲娜姐姐一个问题么……”


“嗯?你问。”爱莲娜也歪着头。


“为什么没有人欺负爱莲娜姐姐……嗯……我不知道怎么问……感觉很对不起。”小零小小声的说到。


爱莲娜咯咯的笑了起来,“因为有人在保护姐姐啊。”


“嗯?”小零很想知道,“是谁呢?”


爱莲娜指了指隔间办公的厚司,“是你的宫野大哥哥哦,我的丈夫哦。”


小零却一脸朦胧的问道,“丈夫是什么?零、零可以一起当么,零也想保护爱莲娜姐姐。”


“哈哈,等零君长大了,你也会成为别人的丈夫的。”


“零只做爱莲娜姐姐的丈夫。”小零又握着小粉拳,摆出了坚定的姿势。


“好好好。”说不过他,小孩子就是嘴贫,好在年纪还小,等他长大了懂事了,差不多就不记得了吧,因为真的太荒谬了,“那零君要不要好好养伤擦药。”


“嗯,已经都好了。”小零回了一个大大的笑容给爱莲娜。


—*—*—*—


好温馨,每每想到那个麻烦而倔强的小零,爱莲娜都觉得世界还是很美好的,尽管世间那么残酷的对待你。


就快到了,小零应该比之前长高不少吧,虽然他还是那么麻烦,但他确实比同龄小孩要独立很多。


爱莲娜把车停在诊所的地库里,刚出来,就听见诊所后院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


“biu!biu!biu!”小零用手当做枪,指着前面的空气说道,“你快投降吧,我们已经包围你了!”


小零立刻跑到对面,变身成叉腰大笑的人,“哈哈哈!!才不呢,我手里可是还有人质的。”


小零又返回原位,保持举枪的动作,“别再继续挣扎,对你没有好处,现在放下武器,你还能减三年的牢。”


小零继续跑到对面,却开始抓狂起来,“我不!我不听你们的!我不会被抓的!不会的!”


小零又再次站在原位,向后面的空气发起了指示,“趁现在,掩护我,上!”


他累不累啊……爱莲娜站在草丛中笑道。


不一会儿,爱莲娜走了出来,“零君?”


“啊,爱莲娜。”小零看到眼前人蹦出了第一句话。


爱莲娜半月眼插着腰,“是姐姐,爱莲娜姐姐。”


“零在这里等你很久了。”小零知道今天爱莲娜回国,特地回到他最喜欢的诊所守候半天了。


“我知道,进屋吧。”爱莲娜牵起了小零的手。


“我给你准备了三明治蛋糕。”小零很是开心的指着桌上的盘子。


却不知这一动作扯了点伤口,小零很不自然的吃痛收回了手。


爱莲娜一把抓住小零的胳膊,“零君?把你的袖子撩开让我看看。”


“没事,是我自己跌倒撞上的。”小零一脸紧张,因为他有答应以后不能打架了。


爱莲娜没有责备他,毕竟见小零的时间有限,她不想再责骂他了,爱莲娜只是很惯例拿出医药包,“你怎么又被欺负了?”


小零似乎有感觉到爱莲娜的叹气,“我很乖,我才没有还手啊。”


“我说的不是这个……”爱莲娜将小零放在凳子上,很认真的检查,还好小零自己包扎得很好,爱莲娜又叹了口气,调整成温和的语气说道,“零君,这次是姐姐最后一次回来见你了。”


“什么!!爱莲娜姐姐在生零的气对不对。”小零一时没有弄懂,慌乱的抓着爱莲娜的衣服,“我以后不会打架了,我可以躲,一直躲。”


爱莲娜将手指放在嘴上,看了看四周,“不是。零君,是姐姐自己决定的,我要去很远的地方。”


“去哪里?带上我好不好!零可以保护爱莲娜姐姐,零已经长大了。”小零呆呆的看着爱莲娜,并渴求着这一切。


爱莲娜摇摇头,“不可以。我是和你的宫野大哥哥一起去,我会很安全的。零君可以放心哦。”


谁知小零却没有好语气,“宫野哥哥的话真的是说什么都好听啊。”


“零君!”爱莲娜不知为何小零会变得这么奇怪,难道总是离别,疏忽了感情?“如果你还当我是你的爱莲娜姐姐,那么你要对宫野哥哥有一定的尊重。”


“不!零要和你一起去!零也要去!”小零开始哭歪歪起来,他以前只为霸凌的疼痛而哭,现在却为即将失去重要的人而放声大哭。


“算了,是我刚刚对你太凶了。”爱莲娜见势不好,抱了抱小零,“那零君答应我一件事好不好。”


“答应了就可以和你一起去吗。”小零低头擦了擦眼泪。


爱莲娜撇撇嘴,现在已经不是她能决定人生的时候了,但零君,你的人生还很长。


于是,爱莲娜骗了他,“我……会考虑再回来看你。”


“那你说什么事。”小零知道爱莲娜姐姐一定不会撒谎。


“以后,不要再受伤了。”爱莲娜恢复了一个温和的笑容,“还有以后不准哭了,我会心疼的。”


“嗯,零答应你。”


—*—*—*—


爱莲娜是唯一戳中零内心最痛苦感知的人,也是唯一对此温柔以待的人。


你说过会来见我的,你说过……


我已经长大了……


我已经不哭了……


我已经不打架了……


我已经当上公安了……


我已经不害怕歧视了……


我已经喜欢上你了,爱莲娜……


可是你呢?你在哪里?你在骗我吗?


你以为这样,我就会恨你吗?不……


因为,每次想起你,我都会笑……


你是我永远的天使,我爱你。


只有你会那样温柔的对待我。


只有在你这里,我觉得自己才能享受平凡,


今后,即使我的使命非常残酷,


我都从来没有害怕过。


谢谢遇见你


天使爱莲娜


评论(2)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菊牧场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