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lofter的每一次官推&加精!微博自媒体。网易云视频创作人。波洞达人。

《GRS②》第二章:酒吧——她是灰原哀也好,宫野志保也罢,我爱的就是她,不是别人。

“秀哥,这是你要的资料。5年前你在美国打工的餐厅照片。”卡梅隆满头大汗的推门,进了白月光酒吧,将一个文件袋递了过去,“到底什么事这么着急?”


“好谢谢,辛苦你了。”赤井秀一焦急的拿出文件,翻看了一遍。


“不辛苦,FBI的专业就是调查嘛。”卡梅隆摸了摸脑袋,又说,“但这次收集的情报都不太官方。”


“确实……都是路人拍的。”秀一摇了摇头,“这样我很难复原啊。”


不知道那个小萝莉能不能认出她五年前有经常去一家餐厅吃饭……

也不知道那个小萝莉还记不记餐厅里有一个拉手风琴的小伙子,那就是他,赤井秀一……

最重要的是,小萝莉还能不能想起她和那个小伙子在黑暗里接过吻……


“秀哥!”卡梅隆打断了秀一一时的发愣。


“干什么突然叫我。”秀一吞了吞口水,也皱了一脸眉头。


“我叫你很多回了……”卡梅隆流着汗,看着自己收集的这些老旧资料,说了自己看法,“我知道你最近正在装修你的酒吧。可是,你选的风格会不会老了一点。毕竟那是五年前的风格了……”


“你懂什么。”秀一猛地斜眼瞪了一下卡梅隆,“这叫品味。”


“哦。”卡梅隆一脸疑惑的接下这个奇怪的威胁,“可是,为什么一定要复原成你当年打工餐厅的样子呢?”


当然是让我的小红帽记起‘Secret time’那件事啊。秀一才不会告诉卡梅隆,只是随口说了句,“我喜欢,不可以吗。”


蒙在鼓里的卡梅隆又摸了摸脑袋,“可以是可以,如果是这种美式简约风格,我想有一个人,很适合给你提供帮助。”


“谁?”秀一从研究的资料里突然抬头。


卡梅隆笑了笑,“工藤新一。我感觉他们家就是这种风格,我去过,很典型的美式洋房……”


“不用了。”秀一又突然失去兴趣的低头研究资料,“他要是能从案子里出来的话。”


秀一并不想告诉任何一个人,他装修自己酒吧的理由。


其实理由很简单,就是为了还原当年他打工的餐厅样子,秀一希望能把志保从对新一的误解中,拯救出来。


昨天那个小侦探误打误撞的和小萝莉在桌子底下发生了不可描述的事情……似乎让小萝莉误认为小侦探是她的命定之人……搞什么啊!这误会也太深了吧!真是很让秀一气愤!


因为秀一才是当年和志保在桌子里面亲昵的人。他才是亲了志保那个人,他,赤井秀一才是那个大色狼啊!


—*—*—*—


“抱歉,我来晚了。”博士匆匆的收了雨伞,拐进一家很难发现的酒吧小门,迎头就是一句为迟到的歉意。


“没事,我知道您是避开志保才来见我的,晚上不可能,白天你也忙。”秀一很礼貌的接过博士手里的雨伞,并为他拉开一个舒服的凳子。“您先坐,需要喝点什么?”


“哦,一杯咖啡就行。”博士扫了一眼酒吧的单子,艰难的找到一种非酒类的饮料。


“两杯,快去吧。”秀一将单子递回给服务生,服务生就很了解的走远了,秀一坐在了博士对面。


“志保现在还在学校吧。”等咖啡的空档,秀一先找了个其他话题。


“嗯,我确定她走之后,才动身来你这里的。”博士点点头。


“那就好,我一直希望她不会知道你在帮我隐瞒身份的事情。”秀一揉了揉手,他确实在这方面对志保有所隐瞒,并希望最后志保能理解其中不得已的缘由:为了更好的保护她。


博士看着过来送咖啡的服务生,他突然换了一个提醒的口吻,“叫我博士就行。”


秀一看出了博士的顾虑,在训练有素的服务生没有久留的快速离开之后,才向博士再次开口,“博士,这里是我自己开的酒吧,只是我最近打算要重新装修一下,安全性你可以放心,除了这一带的居民,其他不会来,而且我保证我们的谈话是私密的。”


“嗯,好的,其实我不担心这个。”博士只是笑笑,然后清了清嗓子,“你应该知道我答应百忙之中抽时间和你单独见面,是因为什么吧。”


“博士,是要和我谈谈我和志保的事情吧。”秀一也跟着开门见山,“我约您来也是为了她。”


“我想知道,你现在和志保是什么关系。”博士清了一下嗓子,又补充了一下,“我的意思是,她现在还有一个小哀的身份。你也有一个冲矢昴的身份。”


秀一喝下手边的柠檬水,“就冲矢昴而言,我对小哀是朋友关系,但我希望很快就不是了。我喜欢她。”


博士对这个萝莉控的回答始料未及,却也有所防备,“我希望我们之间的谈话是真诚的。”


秀一迎着这个未来岳父的目光,说得掷地有声,“我是真心的喜欢志保,我爱上她了,在组织里面就已经爱上她了。”


博士对这样的回应有点不知所措,但是作为小哀的‘亲人’,博士还是很有耐心的说,“秀一啊,我知道你不年轻了,说的话我也很能理解,关键志保还很年轻,你要知道如果换成志保的话,你说的这些话应该很多人都对她说过了,你不像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阿笠博士,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看待我的,但是你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你帮我隐瞒身份我才能成功保护她。你也是志保的长辈,更是她最信任的人,我是非常认真的在和你表明我的态度,我爱着志保,一直都是,非常爱她。”秀一的语气里有一种很坚定的态度,仿佛他已经下了很大的决心,将整件事情都承担起来,进而也震慑住了博士。


博士喝下一口咖啡,调整了一下语气,“志保……一向很单纯,不爱说话,不爱聊天,也没怎么谈过恋爱。”


“我知道。”秀一回。


博士没有理会秀一的话,“我大概了解到,不管在组织里,还是现在的学校里,说实话追求她的人,一直很多。”


“我也知道。”秀一依旧回。


博士却突然严肃了起来,“可是那些人,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她,或者另有目的,我不清楚,也不想花心思去了解,因为很多事情告诉我,你们说的这些话都毫无意义。她是经历了一次死神的考验,才被我捡回来的。我是志保暂时的监护人,我可以代表着她的家人她的父母照顾她,所以我是很有责任在她受到伤害之前切断掉所有可能对她造成伤害的人,赤井先生,你懂吗。”博士也是很决绝的一下说出了他想表达的态度,他希望赤井秀一能够重视起来。


秀一眯起了眼睛,直直的看着眼前的博士,“博士,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会认为我是伤害志保的人,而不是给她幸福的人。”


博士对秀一的不为所动而沉默,“幸福……秀一,你是很成熟的人,你不会走这么虚幻的路线。你应该知道你有什么其他责任。”


“志保是我爱的女人,让她幸福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在保护她,让她不受到一丝伤害,我相信我能做到这些。”秀一说的郑重其事。


博士又陷入了沉默,“你和志保说过这些吗?”


“说过……”在蒸汽气泡烟灰那个案子算吗,组织里的承诺算吧。秀一抿了抿嘴,“但还没说完。但我不是只会发誓的人。等到一切事情都解决清楚的时候,我才会一字一句的告诉她,我爱她。”


“也就是说,你们其实并没有交往过。”博士从秀一的话里总结这样一句。


“嗯。”秀一不否认,点点头。


“那……放弃吧,赤井先生,在事情还没开始之前,放弃追求志保。”博士皱起了眉头。


秀一立刻拒绝,“不,我不会放弃志保。”


“赤井先生,这真的不是动漫,也不是在写小说。而且你自己也知道,志保现在是小哀,你的情况也很复杂,至少你的事情未解决完。还有志保在小哀的状态也过得很开心,你觉得你们现在在一起合适吗?”博士列举了一系列不可反驳的理由,并反问秀一。


“博士,你不相信我吗?”换秀一皱起了眉头。


“额……主要是现阶段我能相信你什么?是相信你明天就能张罗打鼓的来我们家提亲?还是相信你可以有稳定的事业,让志保无忧无虑的和你一起生活?”博士的疑问不是不无道理,“秀一,现实一点,以你现在的双重身份,你们之间有很大的距离,你们现在在一起,还不适合。”


“好,如果这是博士的观点,那我会继续守护小哀,直到我慢慢和她说明情况。”秀一是不会妥协的,即使面对的是未来的岳父。


“不要拿小哀来压我。小哀在外面就没遇到过几个好人,先是作为科学家,在组织里受尽折磨,再来就是她走投无路选择死亡,现在劫后余生的身体也没好好待她。关键所有和她接触的人都想着怎么从她那里套出黑衣组织的消息,甚至要把她挖出来,安室透是这样,新一也是这样,我曾经好几次参与并看她涉险,让她受到伤害是我监管不利,我错过几次之后我发现不能再错下去了。小哀不是别人,她是宫野志保,是我的同好宫野厚司的女儿,也相当于我的‘女儿’。”


秀一的呼吸突然变得急促起来,“她是灰原哀也好,宫野志保也罢,科学家或黑衣组织都可以,我不管她是谁,我爱的是她本人,不是她的身份,不是她的名字,也不是她的代号,我爱的只是那个人,只是那个恰好叫宫野志保的人,也恰好叫灰原哀的人,我爱的就是她,不是别人。”


“好吧,秀一。”博士叹了口气,“你是能保护她,可是除此之外呢,你又能对小哀做什么。不是我怀疑你的能力,只是你要先搞清楚,你要以哪个身份追求志保。”


“我承认,现在的局势里我还不能取消那个能呆在小哀身边的冲矢昴身份。但我和志保的约定,我一定会拼上性命的兑现,为了我和她的幸福,我不惜一切代价。我以一个男人的责任与尊严来发誓。”秀一举起手对天发誓。


“我说你们是不是搞错发誓对象了?”一个痞痞的声音插入了这段隆重的对话,“你们发誓的对象,不在这里吧。”


“新一?”博士流着汗,扭头看了看从斜边黑暗角落走出来的插兜小子。


“你来的可真早。”秀一也一脸流汗的看着这个突然闯进来的臭小子。


“原来,你们有约。”博士看了看新一,又看了看秀一,“那我先走了。”


“博士,请您郑重考虑一下今天我和你说的话。”秀一起身送了博士。


“嗯,主要是今天太晚了,小哀回来该怀疑了。”博士看了看表,小哀早放学了,要不然新一也不会呆在这里。


博士再次打伞冲进雨里,今天的谈话并没有像他预料之中的那么愉快,本以为帮助赤井秀一能让他稍微知道一点分寸,但赤井秀一还是要深入小哀的样子。


博士并不清楚赤井秀一比安室透或贝尔摩德好在哪里,至少黑衣组织里的事,博士真不希望小哀再去接触。即使那个自大妄为的新一一直在保证赤井秀一的立场为红,但以前新一确实让小哀涉险不少,不能再发生以前那种冒冒失失的和组织单挑对抗的事情了,博士狠狠的警告着自己。


—*—*—*—


赤井秀一回到酒吧,看着眼前的工藤新一,胸中燃起了熊熊大火。


他们今天都是以本体相见,是的。带针织帽的赤井秀一,和穿校服的工藤新一。


秀一对此并没惊讶,因为秀一看到小哀昨天送走柯南时,给了柯南一大盒药,并给柯南送了个大大的微笑!


他俩坐在白月光酒吧的一角,一个一手挎着沙发一脚翘着二郎腿。一个一手托着腮帮,另一手点评着周围的环境,两个男人的聚会,跟灯红酒绿的酒吧氛围格格不入。


“你新装修的风格还真不错,美式简约,看似简单,却是物尽其用,艺术和生活的结合。嗯嗯。”新一连连点头称赞到。


秀一没有回应。


“我还以为只有你约我,没想到卡梅隆也给我发了短信,说让我帮忙参考一下美式风格的装修。我就提前过来了。”新一环顾了一圈,“其实你自己的装修意见已经很完美了,我知道你在美国呆过一段时间。”


“嗯。”秀一继续看着这个一直在转悠点评装修风格的侦探。


“只是,和卡梅隆形容的一样。你还是喜欢以前的风格,但我不保证这样能改善你的营业额。”


“不关你事。”秀一不屑道。


新一终于坐下,“喂喂,赤井先生,是你约我来的,你就不算开个头吗。”


“你现在,变得有点话多。”秀一提醒道。


是的,新一突然很兴高采烈的告知秀一一件极其普天同庆的事情。

“因为我太高兴了啊!”

“王牌先生,你知道昨天灰原给我的是什么吗!!”

“是解药!!APTX4869的解药!!灰原说是新的版本,药效不仅不会递减,还可以控制时间!!”

“灰原真的是太厉害了!!我都快佩服得五体投地了!!她的研究真的太厉害!!”

“灰原整整给了我一盒解药!!一盒啊!!也就是我想变回来多久,就变多久!!”

“我回去后发现解药有3小时的,有12小时的,甚至有24小时的!!天哪,灰原太有才了!!”

“而且我吃过,完全符合药效时间!!我真的是太高兴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秀一全程半月眼,看着这个白痴侦探一系列的兴奋举动,这对秀一来说,是一个骇人听闻的消息:志保,好像对小侦探敞开心扉了。


“赤井先生,你就不觉得开心吗!解药就快研制成功了呀!”新一两眼放光的和对面的扑克脸说道。


“我找你来,不是想听这些的。”秀一收回放在沙发的手。


“不好意思,是我太开心了。”新一为自己的失态而摸了摸后脑勺,“说吧,有什么事。”


“你昨天……对志保做了什么。”秀一皱起了眉头,逼近新一。没有用疑问的音调,而是用了威胁的语气。


“没做什么啊。”新一被这个突然的闪现而疑惑,一时想不起来,因为这个问题答案很多:吃饭?聊天?监督?问药?……但好像哪一个都不是眼前这位想要的答案。


“需要我给你提示吗。”秀一将手伸进旁边的机械箱,好像在摸索什么。


“等一下,让我再想想……”新一制止了他。


“志保把你在她电话里的备注,改了。”秀一咬着牙齿,恶狠狠的说到,“就在你回去之后,她和我浪漫晚餐的时候,她在我面前,改的。”


“嗯……?”刚陷入沉思的新一显然没有跟上秀一的思维。


“她把‘骚侦探’改成了‘大色狼’。”秀一一脸不快的看着眼前这个装疯卖傻的新一。


“嗯……”不奇怪,这是很灰原的做法,新一感觉秀一此次找他来,应该不是聊这么简单的话题吧,“我知道,你一直在监视他的手机。”也不是一两回了,“可是灰原确实非常喜欢恶作剧,你了解的吧。”


“我是问你,昨天,你摸了她哪里。”秀一拍案而起,震起跌落的杯子,呯的一声,引起酒吧里一阵不小的轰动。


“哦……”新一似乎知道秀一约他的目的了,言行逼供吧,呵呵,好在我们一清二白,“你……应该知道,昨天我们都是小孩子的身体吧。”


“摸她什么感觉。”秀一不顾周围一片装修的工作人员的疑惑目光,一把抓起眼前小侦探的衣领。


“软。”新一不敢在在这个超强武力值面前乱说,立刻找了一个形容词。


“你真是……”畜生!两个字硬是憋在嘴边,“活该被她扇一巴掌!”秀一又恶狠狠的将小侦探摔回沙发。


新一跌进沙发,好在秀一有分寸,新一只用整理一下领带,“喂喂喂,你别激动。你今天怎么了。”


“还有,她问了你什么问题。”秀一再次逼近新一。


新一当然是没地方躲,干脆也老老实实提了自己的疑问,“其实我也觉得奇怪。”


“嗯?怎么说。”秀一更是眉头紧锁。


新一回想了一下,“她问我以前去没去过美国?会不会拉手风琴?有没有艳遇?还有就是什么桌子底下有记忆吗之类的奇怪问题。”


“你怎么回答她的!”秀一迫切的很想知道,因为这关乎秀一的人生大事,如果新一也是误打误撞回答出来了,那他的小萝莉……


“我说美国我当然去过,还呆了很久。乐器嘛,基本都会,除了唱歌,音感还是很很好的。至于艳遇,是有几个,但你懂我心里是有人的。还有什么桌下,事案件么,可能发生过什么,但太年轻也记不得了,应该不重要吧,反正我没印象……”新一渐渐减小了说话的声音,因为他看着眼前人的眼球慢慢布满红丝……


果不其然,秀一再次拍案而起,再次想要抓住小侦探的衣领,喊了出来,“你真是比畜生还要禽兽。”


好在新一有预感,向旁边躲了一下,“喂喂喂,你今天没事吧。”但还是引起了周边装修师傅时不时的看过来,“小哀的问题,我向来都是实话实说。你这反应,不太对吧。”


秀一很想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可是只要跟志保有关,他真的会变成无能为力。


秀一为了调整情绪,离开了座位让装修师傅先到别处忙,然后又坐回了沙发又对新一发问,“之后呢,之后她怎么样了。”


新一没感知到秀一的隐忍,毕竟他对感情一无所知,就轻松回答了,“她听完我的答案之后,好像很伤心。”


“伤心是当然的。那都是因为你是纯粹的要占她便宜!”秀一又是一阵怒火满满。


秀一知道,如果志保听说她的初吻给的是一个这么不负责任的浪荡型回答,志保一定会哭死。但志保,事情不是这样子的!


“我说你今天吃炸药了,还是换魂了,每三句话必跟我杠上。”新一开始发现秀一的不正常,并要指点一番为了试图挽救这个单向恋爱中的战友,哦,不,应该是疯子,“昨天的事,只是意外!你也清楚我是有小兰的,对灰原是有感情,和你一样也仅限于战友。而且,我知道你对灰原……你就不觉得你才是一直对她动手动脚的人啊。在车上拉她手,在码头抱她,一开始就要求和她同居,三天两头送爱心煲锅,你简直就是大色狼本人无误。走了,不送。”


—*—*—*—


“让她来见我,以宫野志保的身份。”


这是秀一送走新一的话。秀一没有起身,他相信侦探能读出这句话的分量。


“你想好了就行。时间我会通知你。”


这是新一临走前的话,新一很清楚的能感觉到秀一对柯南和灰原之间有什么误解,这样下去,确实不是办法。


秀一走向吧台,揉了揉太阳穴,这还是他第一次对这个同一阵营的战友大打出手。


秀一不知道他这个要见志保的要求是否正确,但这确实是现在秀一很想做的事情。


柯南和灰原哀,这个无解的搭配……在秀一眼里是一个很棘手的眼中钉!


秀一本以为,志保摆脱了琴酒的荷尔蒙式攻击之后,志保就可以完完全全属于秀一了。


可是,那位名主有花的小侦探,竟是比琴酒还要恐怖的存在。因为所有人都觉得柯南和小哀会在一起,所有人。包括小兰本人也是这么认为的。


人们仿佛都觉得柯南和小哀成双成对,情投意合,相濡以沫,珠联璧合,天赐良缘,心心相印……狗屁!


秀一狠狠的喝下一整杯冰镇威士忌,又冷冷的向服务员要了一杯。


递杯的服务员都没敢太靠近这个沉默喝酒的人,颤抖的放下酒杯就跑。


秀一又一口饮下一大杯,咳!因为冰未融化稀释威士忌,烈酒猛地喝下有点呛。


秀一觉得,自己可是费尽千辛万苦,历经凤凰涅槃才来到志保落单的这一世,他怎么可能‘放过’志保呢。你在组织里‘欠’我的,你不记得了吗。


评论(16)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菊牧场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