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lofter的每一次官推&加精!微博自媒体。网易云视频创作人。波洞达人。

=== 我的律师要求引起事端的封面画师向我发表声明 ===

没授权是谁造的谣;
诋毁辱骂是谁在诽谤;
对事端发起人(封面画师艺名: @lodira )微博账号@Ladyloaa 保留追究其民事责任权力,敬告其发表声明。
已对捏造不实信息、诽谤、辱骂诋毁等,侵害到我名誉权的恶意言论进行了收集和保全,并委托律师处理。
相关账号请自行清理微博,否则随时通过法律途径追究侵权主体的法律责任!

==========

以下5点,已向律师提交举证,备案保存。(有疑惑请联系咨询,否则只凭肆意猜测并公开制造舆论,可构成诽谤罪。)
1,3月15日,封面画师将版权授予我。
2,3月19日,书签画师将版权授予我。
3,4月10日,宣传半个多月之后,封面画师突然来找我撤掉书签图,但小说已经处于出售状态,而且临时撤图涉及违约的版权问题,我没答应。并拒绝参与个人恩怨纠纷,未与封面画师达成任何宣传协议
4,4月10日,我答应某贴吧吧主:“灰原哀吧、灰原哀吧官博、gs相关贴吧”这三个地方不去宣传,即使宣传也做删名处理。(但删名宣传会产生隐瞒消费者的行为,所以这三个地方我都没去宣传。)
5,4月13日,我的个人发文微博里出现封面画师攻击书签画师的言语,相关账号更是恶意造势,捏造没版权等不实信息,并带有辱骂、诽谤等侵害我名誉权行为,影响恶劣,导致店家承受不住舆论压力而将我的小说下架。

注:所有权、与版权的区别。
P站约稿,是从白纸到成品的约稿,800元能购买画作所有权。约稿人拥有画作的使用权、版权、占有权、处分权等一系列绝对权利。
我和画师谈的是现成图,且规定200元是版税,仅购买50~200本的版权,其他不会用到。是我享有的一种法律权利。
P站约稿是购买画作所有权,并非仅购买规定本数的版权,这是两个概念,差别之大。

我不混圈,只写文,之前一直保持沉默不公开回应这些诽谤。但因为俩画师之间的矛盾,导致我的小说《黑白无常》下架,其中不应有的损失,我选择使用法律维权。相信国家在不断努力整顿网络暴力,不断完善互联网法规。也请大家依法守法,谨慎发言。

感谢湖北省武汉市天领艾匹律师事务所对此案件进行受理监督。

评论(93)
热度(3394)
  1. 共2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菊牧场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