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lofter的每一次官推&加精!微博自媒体。网易云视频创作人。波洞达人。

《GRS②》第五章:精分现场——如果她喜欢的是冲矢昴,那我怎么办?

“听说,你最近在跟你隔壁邻居……谈恋爱。”秀一跟酒保要了和志保一样的饮料。


“哟,消息那么灵通,跟某人有得一比。”志保抿了抿刚喝下的咖啡。


秀一接过酒保递来的杯子,“跟谁有得一比?”


志保笑了笑,“跟我谈恋爱的人啊。”


“呵呵,不介绍我认识一下吗。”秀一找了个舒服的坐姿,打算跟她长谈,也喝下一口咖啡。


“你干嘛要知道。”志保白了他一眼。


“给你把把关啊,看看他是好人还是坏人。省得他欺负你。”秀一挑着眉,不知为何,有点乱。


“你可别,昴君还是一个在校的学生。”志保却皱起了眉头。


秀一假装一副吃惊的样子,“昴君?都叫得那么亲切了。”


志保轻笑着点点头,“对,昴君。全名冲矢昴,28岁,京都大学,理科研究生。就这些。”


秀一探过头来,问道,“你……喜欢他?”


志保没点头,却是答应的表情,“嗯。”


秀一又假装好奇起来,“那个叫冲屎猫的,他有什么好的?”


志保立刻反驳,“不是冲屎猫,是冲矢昴!‘矢’!矢量的矢。‘昴’!星宿那个昴。”


秀一大笑,“呵呵,文化人起名字,就是不一样。”


志保轻笑,“呵呵,我看你的名字跟他很像嘛,都跟星星有关。”


“谁跟他像?我是赤井——”秀一猛地刹车,他好像忘了什么。


“你是红色?”志保歪着头。


秀一很不经意的挠了挠后脑,“对、对……红色彗星……诸星大,这是我名字的来源……”


“那你也挺有文化的嘛。”志保打消了疑问的念头。


秀一依旧回归正题,他很想继续追问答案,“不聊我了,说说你的冲矢昴吧,我挺好奇他的。”


“嗯……”志保放下咖啡杯,双手捂着杯子,想了想,“他……很闲,做饭超烂,有时感觉特别不会穿衣服,尤其是夏天……他是个偷窥狂,还是个跟踪狂……”


一群乌鸦飞过秀一的眼前,“这些听起来……不像优点啊。”


志保点点头,“确实。”


秀一一脸黑线,“那你喜欢他什么?”


志保撇了撇嘴,“喜欢……怼他吧。”


秀一满脸的问号,“???所以你喜欢一个人就会一个劲的怼他?”


秀一感觉很开心,嗯嗯,所谓全程半月眼的特殊待遇,似乎还挺好的。


志保却没发现秀一的异样,却给了另一个答案,“不一定,我对工藤也是这个态度。”


秀一立刻拉回现实,“怎么又有工藤那个臭小子?”


志保解释道,“我是说,我认识的男人不多,你知道的,在组织里和你聊得来,出来后是工藤,现在是昴君。。工藤已经有女朋友了,你的话……很多事情我不想问,但很感谢你的再次出现,就这样……”志保想提姐姐,但她没说,因为诸星大两年前就跑命了,他们的事已经不了了之了。


秀一顺着她的意思说了下去,“所以,排除掉工藤和我,冲矢昴就成了你最无可奈何的选择?”


噗嗤——志保笑了出来,“你这样理解也行。”


换秀一皱起了眉头,“我,不好吗……”


志保却答得爽快,“你哪都好。”


秀一突然好奇,“哦,比如说。”


志保又歪头想了想,“比如说,组织里的人好像都很怕你……然后,你的枪法很好、截拳道也很厉害……嗯,喜欢你的人好像也很多,而且为人低调不爱张扬……主要是,沉着冷静……”


秀一有点心花怒放,天哪!他在志保眼里那么棒!他好开心啊!怎么办!


不过,秀一突然又觉得哪里不对,重新整理了一下思路,“那你为什么不喜欢一下我,反倒在乎那个癖好怪异的冲矢昴?”


志保又白了他一眼,“咳咳,你们之间,没有什么可以比较的啦。”


秀一有点纳闷,“怎么,我们俩个在你心里的位置,是持平吗?”


志保有点乏了,“嗯,同样很重要。”


秀一却有点穷追不舍,“那我和冲矢昴,同时掉进水里,你救哪个。”


“……”志保眯起了半月眼,他怎么总是问这个问题,组织里好像也问过一次。而且Gin也问过她一次……


“需要考虑这么久吗?”秀一有点失望的看着志保沉思了半天。


“谁帅我救谁。”志保给出了他曾经给Gin的答案,反正诸星大没听过。


“我不帅吗?”秀一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


果然,他和Gin的反问一样……自恋。


“还是救你吧。”志保摊开双手。


秀一心情有点好转,“嗯……为什么?”


秀一希望志保给的答案是,你帅。


但志保笑嘻嘻的说到,“因为昴君说过会保护我啊。”


秀一着急的反驳到,“我也说过呀,即使拼上性命,我也会保护你的。你不记得了吗。”


志保摆出了她标志性的半月眼,“那你还掉进水里,要我去救你,是要怎样。”


“嗯……有道理。”看她这么可爱,算了,秀一点点头,表示妥协。


“就是嘛。”志保收回了凶巴巴的眼神,撇过头去。


哎,每次都主动败给她,真是服了自己了。秀一叹了口气,“我只是想权重一下,以你跟我的交情,为什么会被一个突然出现的冲矢昴打断了。”


志保直接向酒保拿了续杯的壶,回到吧台前的高脚凳,看来这是一场很久的夜聊,“你跟我的交情……太熟悉了吧。你知道我害怕什么、担心什么、喜欢什么,你好像都知道……我很感谢,就这样。”


秀一很自然的接过志保拿来的杯子,顺势问道,“那……那个叫冲矢昴的了解你吗?”


志保耸了耸肩,“昴君什么想法我怎么会知道。”


秀一假装打击到,“看来你还是不太了解他,那种男人看起来斯斯文文的,一副老实样,其实心里有鬼的很。你在他面前可是小学生,他怎么可能下得了手,除非他不正常。”


志保却显得一脸轻松,“不正常的是我,我感觉他不是因为年龄喜欢我,而是因为思想层面一致,明白?”


秀一不以为然,“不明白。所以……你打算要跟冲矢昴说你的真实情况?”


志保将自己的咖啡杯加满,“嗯,我还没想好。”


秀一趁机而入,“我看你是没那么喜欢他吧。”


志保怼回,“要你管。”


秀一靠近了她,笑道,“要不你考虑一下我吧,我现在单身。”


志保没有躲开,“考虑你什么?”


秀一兴奋地说道,“考虑做我女朋友啊,至于你和冲矢昴的事,反正刚开始,交情不深,我可以出面帮你解决。”


志保觉得不可能,“嗯??你确定??”


“怎么,觉得我单挑不过他么。”秀一反问。


“不是,我总觉得你们俩见面的场景怪怪的。”志保想想那场面,一只神秘狼VS一只忠犬,嗯……讲真这画面真是要奇怪有多奇怪,


两个那么帅的人碰面,还没打起来,眼神火花肯定不少,干脆他俩直接组个‘秀昴’CP算了,反正志保觉得没她啥事,哈哈,开玩笑。想着想着志保顽皮的笑了一下。


秀一却有点担心身份被暴露,果然跟她聊会刹不住,于是岔了话题,“也是,最好别让我见到他。否则,你们就没机会了。”


“你可别乱来。”志保从歪歪的幻想中回神,“我有点后悔跟你提昴君。”


秀一突然想皮一下,“你应该多跟他说说你最近晚上都跟谁一起在酒吧厮混,测测他什么反应。”


志保眨了眨眼睛,收集了一下直觉,“好主意,但……估计昴君应该没什么反应。”


秀一猛然差异,“冲矢昴那种人有这么开放吗?”


志保摇摇头,“不是他开放。是我的直觉这么告诉我的,他可能会很开心我晚上有时间出来跟你厮混。”


秀一更是疑惑,“嗯?什么意思……”


志保比他还疑惑,“字面上的意思啊。”


秀一点出了真相,“你的直觉,有点浪啊。”


志保瞪了他一眼,“要你管!”


秀一有点不满意,“不是,我只是觉得,你刚在我床上的时候,为什么不一样浪呢。”


志保竟然也给出了答案,“因为我明天要跟昴君去看三级片。”


“什么!你要跟那只冲屎猫一起去看三级片?”秀一瞪大了自己的眼睛。


志保却很镇定,“不是冲屎猫,是冲矢昴。对啊,我们约了明天去看电影,后来在在儿童片和三级片之间徘徊很久,儿童片我怕他不乐意,还没回复他呢。一会儿回去我再好好想想,选择一下。”


秀一很严肃的说到,“不不不,别等回去了,就现在,当着我的面立刻回他短信!就看儿童片!”


志保不听,“为什么。”


秀一有点恼,“你确定今晚刚从我的床上下来,第二天你就要跟另外一个男人去电影院看三级片?”


志保点点头,“确定。”


秀一有点生气,“你的良心是被狗吃了吗???”


“蛤?良心还能喂狗,狗不是吃狗粮的么!”志保赌气的回答。


秀一平复了一下心情,“志保,我的意思是,你不觉得一个女孩子这样太随意了吗……”


志保显然不觉得,“说明一点,‘从你的床上下来’只是字面上的意思。”


“就算是,有谁会信。”秀一摆出了理由。


“我自己清楚就好。”志保显然不是好对付的。


好吧,她总是有办法让他愿意臣服,每一次总是还没到厉害之处,秀一就先服软了大半。


秀一一脸无辜,“我到底怎么你了嘛,这么嫌弃我。”


志保一直保持着半月眼,“干嘛就怼,不行么。”


“没有,没说不让怼,至少能确定你怼人,是因为喜欢。”秀一却笑得很得意。


“哼!”


—*—*—*—


志保走了之后,酒吧里总是会很惯例的出现一个男人沉默喝酒的背影。


酒保们都不敢向前问候他的老板,毕竟好像每次那个茶发小姐姐走了之后,老板的心情都不太好,有点阴郁……


于是,在秀一周围总会空出一大片无人敢跨进的区域,杀气沉沉,乌黑迷蒙,配合酒吧昏暗的灯光,更显得秀一的落寞与荒凉……


但不管怎样,秀一是习惯他们这么‘孤立’他了,哼,他确实很需要这样一个人静一静。


而这时,秀一脑海上有两个漂浮的小人儿在打架,一个小白人,叫[昴];一个小黑人,叫[秀]。


[昴]整理了一下发型,“嘿嘿,示爱成功!我该说什么好呢,反正我能感觉到她喜欢我这个类型的,公主配骑士,完美。”


[秀]迅速打击了一下,“我快恶心死了……”


[昴]一脸问号,“你在恶心你自己么?”


[秀]想了想,“我只是感觉……我一直在努力的东西,突然间,莫名其妙的,飞走了。”


[昴]一副半月眼,“又没飞去哪里,不一样都是你么。”


[秀]表示无奈,“我知道你说的意思,但我只是不甘心,志保为何是两个鲜明的态度?对昴君印象这么好,对我……一言难尽。”


[昴]哈哈笑了起来,“你该庆幸,志保这叫专一。”


[秀]使劲摇摇头,“不好,很不好!我看不到未来,我该怎么办……”


[昴]挑了挑眉,“怎么,看她开心的接受一段感情,未来的每一天她都这样无忧无虑的买包包、打游戏、看时尚杂志、追球星、穿萝莉装,不好吗?有啥可迷茫的。”


[秀]叹了口气,“哎,总之她在没发现真相之前,我总觉得她在跟另一人谈恋爱,本体表示受不了。”


[昴]眯眼笑道,“受不了也得受着,谁叫你当时创造了我。自己选的路,跪着也得走完啊。”


[秀]陷入了一阵深思熟虑,“我是没后悔这么做,但这哪是长久之计。”


[昴]不以为然,“什么是长久?换秀一的身份,还能继续给她做饭、带孩子、贴身保护吗?”


[秀]一脸表情凝重,“这也只是暂时罢了,如果志保真的考虑和冲矢昴在一起的话,那我可不仅仅是骑士那么简单,我们会有很多不可描述的羞羞事情……你懂的。”


[昴]却皱起了眉头,“怎么,你自我感觉如此良好,都想到在一起谈婚论嫁了?”


[秀]分析道,“你以为呢?志保可不笨,她只是有点敏感。如果哪一天你消失了,或者她发现了,那这跟伤害她有什么区别。”


[昴]惊讶,“这哪是伤害了??你费尽千辛万苦才想到的守护行动,她难道不是感动还来不及?”


[秀]耸了耸肩,“不知道,她认识的人不多,如果连身边人都在捉弄她,换做是谁都受不了吧。”


[昴]却笑得轻松,“呵呵,我看你是想太多了,哪有那么纠结。”


[秀]向[昴]挑了挑眉,“那你怎么看的?”


[昴]推着眼镜框说道,“就一直保持昴君这个身份和她在一起吧,我看她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挺开心的。”


[秀]立刻爆了出来,“不行!绝对不行,这是欺骗,纯粹的欺骗!”


[昴]说得慢条斯理,“那你想怎样着?她这么不待见赤井秀一。”


[秀]暴跳如雷,“她就待见你吗?一个8岁的小学生,和一个28岁的研究生?”


[昴]转过头去,“年龄算什么问题,她不是说了吗,我们在一起是因为聊得来。”


[秀]呵呵一笑,“你就没想过,她有发现你真实身份的那一天?”


[昴]犹豫了一下,“这个我确实有想过……”


[秀]点点头,“呵呵,难得你也会有后顾之忧的时候。”


[昴]却看向了[秀],“是的,但我‘忧’的不是我,而是你。”


[秀]大笑了起来,“我不管,那时你冲矢昴就别想再出头了吧。”


[昴]却轻轻的跟着笑了起来,“哈哈,我是说,如果我冲矢昴被发现了,那你赤井秀一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对吧~哈哈哈”


咚——!!喝闷酒的秀一猛地拍了一下桌子,“够了!!!你们别吵了!!!”


这一震响可是声势浩大,本身就很惬意的酒吧,莫名其妙的传出一声怒吼,导致不仅是在座的客户,连带酒保也纷纷看向那个独自喝酒的人……


秀一猛然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轻轻甩了甩头,甩掉刚才脑海里那两个烦人的想法,接着又默默埋头起身,并拿起手边的一瓶白酒,钻进一个无人包厢,躺了下来……


他松开了衣领,解开了胸前的两个扣子,将半个胸膛露了出来,有点舒服……他醉醺醺的想着,要是现在志保还在,那该多好……


微醺的双眼,浅浅的红晕慢慢爬上秀一的脸颊,窗外清冷的月光洒在他棱角分明的脸上,他表情放松,酒后的浪劲让他曾添了一份绝世美男的笑意……


秀一笑了笑,他在被一个问题纠缠……


是啊,这个问题显而易见:如果她喜欢的是冲矢昴,那我怎么办?


有点失恋的感觉……被横刀夺爱……被发好人卡……其实是自作自受……嗯……


他回想起了来叶崖那晚,他赤井秀一起死回生的坐在工藤家的梳妆台上……


有希子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梳子笑眯眯的问他,“你想好头发要染什么颜色了吗?”


“茶发吧,和她一样。”秀一几乎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


“情侣头哦,你这表白方式也太明显了吧。这样给你搞伪装是没有用的。”有希子虽然不想打击他,但还是要跟他说明事情的严重性。


“哦,那就……粉色吧。”秀一改了口,志保应该会喜欢粉色。


“嗯,这还差不多。”有希子点点头,又问,“那,名字想好了吗。”


“我想跟‘灰原哀’一样也是三个字。但我又想让这个名字能让他想起组织里的‘诸星大’。”秀一在犹豫。


“你这要求有点难啊。”有希子不懂文字游戏这些东西。


“我已经想好了,‘昴’代表星宿,跟诸星大一样,都有星星的意思,就叫‘冲矢昴’吧。”秀一笑着说出了他的想法,他相信她的志保会发现的。


“厉害!我还想着要不要小优作帮你想想呢。”连有希子都赞叹到。


“谢谢。”秀一表示尊敬。


“那身份确定是什么了吗?”有希子将人皮面具套在模型上固定好。


“当然要跟志保的博士学位差不多的吧,就正在考博士的大学研究生吧。”秀一有点害羞的摸了摸脑袋,真的是为即将见到自己朝思暮想的志保而兴奋。


“额……好吧,当我没问。”有希子显然被糊了一脸狗粮,面对这个三句话不离志保的人,还是别再挖坑自己跳了,保持安静给他做造型就好,“那就给你配副平光镜吧,怎么都得有点书生的样子嘛。”


所以,冲矢昴就这样被创造出来了。


躺在酒吧沙发上的秀一现在真是对冲矢昴的身份又爱又恨。爱它,是因为他实现了守护志保的职责。恨它,也是因为他履行了守护志保的职责。


这里有点矛盾,所以问题出来了,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


冲矢昴是假的,从头到脚,就连名字、身份、甚至外貌,都不属于这个世界。


秀一用这个身份骗取了小哀的感情,秀一突然间有一丝恶心这个操作,因为在小哀看来,真相是用残酷的谎言构造起来了,一切都是不真实的,虚假的,骗人的……可偏偏得到了小哀的认可,这真是有悖日常提倡的‘诚实’。


于是,秀一觉得说谎应该还有一个定义——善良的。


如果不是这个身份,秀一跟本不知道如何守护在她身边,更不知道如何打开她的心扉,即便志保没认出冲矢昴是谁,即便志保从此爱上了冲矢昴,秀一也心甘情愿的在这个面具下默默付出。


因为,他第一次见志保那么开心的和小孩子们玩耍,他第一次感受到了志保生龙活虎般的生命气息,他第一次忍不住要和她同居,要在车里牵她的手,要码头在抱住她……


小哀在冲矢昴的全面保护下,是那么的无忧无虑……


秀一很开心,也很纠结……


是这个善意的谎言,让他燃起了希望之火,当他涅槃重生的那一霎那,秀一就知道,迎接他的是美好的情感,和温暖的爱意,让他更坚强更执着的去努力的守护他心中的志保小宝贝。


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志保,我在以另一种特殊的形式在爱你,请你不要拒绝。


如果赤井秀一的生命只到这里,从此没有我,我会找个天使替我去爱你,我的爱,会像天使一样守护你。


—*—*—*—


冲矢昴走过一个拐角,顺着他记忆中的方向,进入一个无人的荒废工厂……他记得志保就是在这条巷子里救了他……当他已经放弃所有的时候……


哎,事情都过了那么久了,却还是很记忆犹新啊,跟志保有关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那总感觉就像认识很久很久的家人一样,家人……嗯……


渐渐的,冲矢昴似乎听到了什么窸窸窣窣的声音,很轻盈,很谨慎,果不其然……在一个空旷的露台,一群流浪猫正围在一起吃东西。


冲矢昴向前打探了一下,只有其中一只老白猫在绕着他走,其他小猫都不怎么怕生,还在一个劲的埋头吃饭。


“嗨……好久不见。”冲矢昴向那只老白猫打了声招呼,虽然他认为没用,而且很蠢,但让他想起在组织那时,这只老白猫可是志保收养在自己宿舍里的小家伙,冲矢昴就很想套近乎。


“哈——哈——”然而老白猫并不领情,微微的对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来客不断地哈气示威,表示让他快点离开这里,别打扰到它和小猫们吃饭。


“Relax……OK?”冲矢昴做出‘嘘’的动作,他怕老猫惊扰了吃饭正香的小猫们,一会儿‘抓猫’的任务,可就完不成了。


但老白猫开始炸毛,弓起身子,却越走越远……忽而,跳进另外一个巷子里,不见了……


冲矢昴向前追了几步,“喂!你去哪?还回来么……”算了,对牛弹琴,不,对猫……


冲矢昴回到原地,拿起其中一个猫罐头,大肉罐头,看似价格不菲啊,开了7瓶,一共7只猫,溜走了一只。


记得在来的路上,路过一个垃圾桶,里面也丢了不少空罐头,这喂流浪猫的好心人看来是个肉食主义者,全肉餐,真是一点素都没有。


冲矢昴看了看这留下的6只花猫,一个比一个肥,是看上去很有肉感,摸上去很结实那种,就算不带‘橘色’的也很圆润……说真的,要跟别人说这些是流浪猫,估计是没人信的,因为太饱满了。


看来,喂养这些流浪猫的,应该是住在附近的一个慈祥的老奶奶……


说时迟,那时快。冲矢昴立刻听见了一阵故意掩藏的脚步声,几乎可以感觉到来人的身体机能不简单,至少身手敏捷。


啊,怎么会是他!冲矢昴一个机灵的偏头动作,躲过了突然从身后袭击出来的拳头。


还没等冲矢昴站好,Gin又是一个右勾拳打了过来,却被冲矢昴稳稳接住。


Gin显然惊了一下,这个人怎么还能接招,于是一个转身掩护,下蹲袭击他的底盘。


冲矢昴早有预料的跳了起来,只是没有支点,差点被Gin的横扫打中了飘起的衣角。


Gin抓住他失控的机会,起身又是一拳瞄准他的脸打了过去,谁知冲矢昴比他动作还快也是一拳向Gin的脸打来,


啪!一道炽热的划痕从Gin左脸经过,一道沉重的作用力将冲矢昴的眼镜打飞,他们都打中了对方,不相上下……


因为相互攻击之后,都在相互躲避,也是俩人终于拉开一段安全距离,面对面的稳住了身板,视线凝视。


“离开我的外甥……”Gin敏捷的掏出枪,指着刚和他打完架的男人。


冲矢昴默默睁了睁眼睛,看着这个昔日的宿敌……嗯,还好,我有昴皮。


“你是谁?”Gin并没有放下举枪的动作,“来这里做什么?”


“我想你是误会了,我刚好路过。”冲矢昴招牌式的笑了笑。


“这里远离市区,远离道路,除了来玩的小孩子,没有什么成年人会‘路过’。”Gin没好气的说到。


“哦,我听说这一带有很多流浪猫,我是爱猫之人,担心他们有没有粮食,正好办事路过这里,来看看。”冲矢昴瞬间编了个理由。


“那你回去吧,这些猫会有人照顾的。”Gin没想跟他多谈,刚刚的打斗好像引起不小的轰动,感觉又有人往这边来了。


“我刚听你说,这些猫怎么是你的‘外甥’呢。”冲矢昴打趣的说到。


“关你屁事!”Gin一脸不耐烦的说到。


“好,我只是觉得那只白色的母猫,好像认识你呢。”冲矢昴指了指Gin身后那只老白猫,“我把它吓跑之后,你就来了,原来它是去叫你了。”


“你不想活了吗!”Gin做出了转动枪膛的动作。这哪里来的怪人?还敢对我指指点点的,要不是我还想来这里散散心,我就一枪毙了他!


“不不,看样子这里的情况挺放心的。”冲矢昴感觉到了一股熟悉的嗜血气息,最好趁Gin还没发作之前,见好就收,“那我回去啦。”


公主吩咐的‘抓猫任务’,骑士始料未及的撞上了枪口……


冒着生命危险不敢说,但回去该怎么汇报嘛……


(注:日语中‘红色’和‘赤井’同音。‘红色彗星’是73老贼的偶像高达夏亚的称号,也是‘赤井秀一’和‘诸星大’名字的由来。)


评论(10)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菊牧场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