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lofter的每一次官推&加精!微博自媒体。网易云视频创作人。波洞达人。

《GRS②》第七章:特殊菜谱——蓝莓花生酱三明治,你喜欢吃的,我都记得。

(本章共7127字,《GRS》系列累计19万1236字。)

(注:琴酒X灰原哀X赤井秀一,琴哀、秀哀、赤琴,大型修罗场。)


回到家时,小哀是哼着歌的,连专心工作中的博士都能看得出她十分开心~


博士看着连蹦带跳的小哀,又是转圈又是吟唱的,哒哒哒的跑上楼,博士流了一大滴汗,不是吧,那个冲矢昴到底布的什么迷魂阵,小哀这么傲娇的性格都能拜得下阵来?迷,很迷……简直像灌了迷魂汤那样神奇。


不过话说回来,有什么迷魂药怎么也得给未来岳父献上一颗嘛,他的芙莎绘还不在碗里呢……哭。


估摸着,博士又一脸无奈的把注意力转移到工作台,继续他的发明创造。


小哀不顾博士的一脸问号,依旧欢快活泼的奔回了自己的房间,刚关上门,咕咚——立刻就扑向床铺,将脸埋在被窝里,美美的笑了起来,这是她跟昴君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她自己都觉得奇怪,以为自己早就过了情窦初开的年龄,怎么现在跟个未开花的羞涩小姑娘似的,那么小家子气啊。


可是,是不是有点太着急了,昴君好像还什么都不知道呢……


她这个灰原哀的身份,对昴君来说会不会是一种欺骗呢,感觉一直这样不是很好呢。


小哀立刻从床上坐了起来,从头到尾想了想为何会接受昴君的一切,他高大帅气,有学识有头脑,但又不是什么书呆子,还有武力值,穿搭得体,风度飘飘,又彬彬有礼,最主要的是他还单身,这样的花样美男,简直放哪里都是焦点,都是万人迷的对象嘛。


哎,小哀叹了口气,她何德何能,昴君怎么会喜欢上一个小他那么多岁的小女……想到这里,小哀又想起了一个人,诸星大。


讨厌,怎么每次诸星大都能见缝插针的闯进来,到底怎么回事嘛……不过说真的,昴君有些方面还蛮像诸星大的,或者说是因为小哀自己欣赏的这几个人,大都长得很像……嗯,有这可能。


但平心而论,昴君好像比诸星大好一些,怎么个好法,小哀心里也没个定数,因为他们对小哀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人,只是昴君的地理位置相对而言有优势,骑士精神什么的,还是只有昴君能说到做到,


虽然他们俩个都说过同样的话,“拼上性命也会保护你的。”像魔咒一样,深深的印在了小哀的脑海里,对小哀而言,她无父无母,除了姐姐之外,倘若有“拼命守护”的话语,一定能立刻敲开她的心扉,她对此珍藏如宝。新一说过,诸星大说过,昴君也说过……


新一的“守护”是拯救了她,让小哀从黑到白有了质的飞跃,但这个过程太痛苦,柯南确实把她领进了一个新的世界,而这个完美世界小哀想自己走,不在拖累其他。


其实小哀多么希望有那么一个人能见证她从组织一路走过来的辛酸,然后还会接受她的全部,只是这个希望应该是不存在的……


那个诸星大在许下约定之后就跑了,跑了2年一点音讯都没有,对小哀的打击还是很大的,一方面是他无意间违背了誓言,另一方面人家已经背叛逃跑,处于亡命天涯的状态了,怎么可能再回来还你个幸福家园,哎,算了,“拼命的誓言”小哀心领了,很是感激,很是欣慰,除此之外再无他求。


而这个冲矢昴就很不一样,言必行行必果这个成语,真的是用来形容他的。好像只要是由小哀参与的案件,昴君都不太有心情去加入推理环节,而是心心念的一个劲的环绕在小哀身边,东拉西扯的说一些跟案件无关的事情。记得泡沫蒸汽香烟那个案件是这样,一角岩是这样,木神那个案件也是这样,就连最近的找比护钥匙扣,他也只是选择了小哀,没去搞案件……


倘若没有小哀参与的案件,昴君是何表现呢?这一点,小哀也问过柯南,柯南回答说,简直推理精英一般的存在,经常跟柯南比速度,比节奏,比暗示,纸飞机案件是这样,铜钱祭奠案件是这样,被剪下的文字案件也是这样……


这些例子真的太多了……小哀总结出一个结论,昴哥对案件的关注度,取决于小哀是否在场。


小哀越是在场,昴君却不喜欢探案,毕竟追萝莉是很忙的……嗯,昴君,真是个奇怪的人啊。


后来,小哀才发现,这个昴君原来一直是在注意自己,小哀的行动,小哀的表情,小哀会去哪里躲着,昴君几乎了如指掌。


昴君知道小哀会躲在哪节车厢里偷偷哭泣;知道小哀惊恐的表情意味着什么,并加以安慰;他甚至知道小哀不是个小孩子……


嗯,好像有什么需要怀疑的地方吧……


昴君这是在关心我么……可是为什么?


他说小哀是公主,而小哀嫌弃了他是个不靠谱的骑士……那天很情侣式的对话,一直印在了小哀的脑海里。


不知为什么,和昴君在意义的时光总是很有默契,仿佛互相不说话,都不会觉得尴尬,且心知肚明各自的想法……


糟糕,这是心动的感觉。但……也许爱情就是这样吧,来得悄无声息,毫无理由,毫无预兆,毫无章法可言。


嗯,小哀点了点头,这是她了解的昴君,温柔,腼腆,有爱心,真的是超级完美的呢。


老天爷似乎送了个大礼包给小哀,是不是看我经历太多遭遇而怜悯一下,额,最好不是。因为送礼是要回礼的,小哀宁可觉得这是自己坚持努力保持真善美而迎来的同一云层的真命天子,是努力过后的水到渠成,一定是这样!


但是昴君是怎么想的呢,他是不是也和小哀一样有着同样的思路呢,既然他的表现那么明显,那么想法应该不会有所偏差吧。


他一定也是一个言行一致的人,如果喜欢他,那这是最基础的信任。好吧!小哀突然想下一个决定,她想告诉昴君一切。


而且,小哀有想要继续和昴君深入了解的想法,如果一直用小哀的身份,有时候真的感觉很不忍心,毕竟情到深处……难以控制。


就像今天,昴君开始吻她了……


—*—*—*—


赤井秀一坐在吧台前,手里拿着一个小小的香囊呆望半天,一直没有说话……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在给自己催眠……因为他的眼神确实有点迷离……


他闻了闻香囊的味道,有一股奶气的感觉,嗯,真是个乳臭未干的小丫头呢,很好,很合我心意。可是……


这是小哀送给昴君的护身符,不是给赤井秀一的。志保喜欢的人是冲矢昴,不是赤井秀一。秀一这样反复地告诉自己,他怕自己一时得意忘形,就什么时候当场跳戏了。


哎,秀一重重的叹了一口气,为什么要像看热闹一样看待这么高兴的事啊,可是他真的一点都嗨不起来啊……


志保,要怎么样才能得到你,要怎么样才能拥有你,要怎么样才能和你在一起……


“老板、老板!”酒保试图推了秀一两下……


秀一的意识才猛然从遥远的地方杀了回来。


“嗯?什么事?”秀一回神。


“那个……宫野小姐姐来了。”酒保指了指秀一的后面。


秀一赶紧将手里的小香囊收进衣服里,“哦。”了一声。


因为遮掩香囊的关系,秀一没有回头,被志保看出了端倪。


她端着刚点的蓝莓花生酱三明治,来到吧台前。


“在想什么呢,这么魂不守舍的。”志保在秀一旁边的高脚凳坐了下来。


“想你啊。”秀一也说得直接。


志保笑道,“我有什么好想的。”


秀一也轻轻笑了起来,“你真的不知道我对你有什么想法?”


“不想知道。”志保给他丢了一双标志的半月眼。


“你觉得男女之间,存在纯洁的友谊关系么。”秀一提了个敏感的问题。


“为什么不存在。”志保坚定战友情之说,就像她和工藤君那样。


秀一拿起酒杯,摇了摇头,“我真怕我哪一天控制不住自己,对你下了毒手。”


志保拿起咖啡杯,喝了起来,“你那套情话,一定能获得不少追求者的。”


秀一皱着眉头说道,“什么追求者?”


志保放下杯子,“你的风流史我又不是没听过。”


秀一疑惑,“我还有风流史?”


志保更疑惑,“不然呢?”


秀一澄清道,“那些都是我的工作啊。”


志保很是惊奇,“哦,什么工作这么好,这么风花雪月的,介绍我去上个岗。”


“你就别调侃我了。”秀一觉得好笑,“我说真的,你来干嘛?第一次不请自来,酒吧可不像你会经常呆的地方。”


“干嘛,不欢迎我啊。”志保又摆出怼人的架势。


秀一大笑,“没有,我是很开心的,只是,你那个冲矢昴哥哥,不会怀疑我们的关系么。”


志保突然严肃起来,“其实,我来也是为了昴君。”


“嗯?”秀一却一脸问号。


志保镇定的说到,“我打算要和他摊牌了。”


秀一有那么一瞬间迷茫,“这么快?你这么迫不及待么……”


志保摊开了双手,“不是我着急,我感觉事情到了某个地步,就要说明清楚,不然等到没法把控的时候,就完了。”


秀一假装好奇,“什么地步,你们都已经生米煮成熟饭了?”


志保又丢了一副半月眼,“你都想什么呢,昴君才不会对未成年人下手呢。”


秀一突然兴奋,“所以,是你想生米煮成熟饭?”


“额……”志保觉得这个诸星大有点八卦……


“我真是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担忧。”这确实是秀一一直担心的:在一起生活……


“你有什么想法。”志保反问道。


秀一假装在点评,其实内心冰火九重天,“看得出来,你很……爱他。”


志保叹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我想我可能是中邪了。”


秀一看到她一副无奈的样子,就很想鼓励,“哈哈,喜欢什么就去做呗,哪来那么多纠结。”


“所以,你也认同对吗。”志保突然两眼放光。


秀一其实还是存在双重人格,“嗯,你觉得如果我是拒绝的,你会接受吗。”


“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本来还想约你和昴君一起见面的。”志保又冷了下来。


“你真要我跟冲矢昴见面?”开玩笑的吧……秀一一个惊叹。


志保却看出了他的举动,“嗯,可你听起来好像很不乐意。”


“我是不乐意。”因为这根本不可能的,可秀一还是摆出了扑克脸,“但,你坚持我就可以出面。”


“那还是算了,我怕你们打起来。”志保摊开双手,表示无奈。


秀一猛然笑道,“哈哈,他是打不过我,还是我没他厉害啊。”


志保没觉得哪里好笑,“都不是,就是感觉有点不可思议。”


“这样吧,走个形式还是可以的……”秀一都不知道自己为何这么轻而易举的就答应了。


“真的吗,那我安排一下。”志保又回归了笑容。


“好。”秀一溺宠的看着志保,虽然他好像已经掉入万丈深渊。


看来,他的小志保是长大了,有点留不住的感觉,可是为什么是这个感觉啊,不对啊,明明是恋人,却撕心裂肺一般的送去祝福。在这样下,秀一真觉得自己精神不正常……我是谁,我该怎么办。想合体,想得要命,不想分裂,难受。


“话说你家酒吧的菜谱还真适合我胃口。”志保把端来的三明治也切了一半给他。


秀一接过盘子,直接吃了起来,“都是为你做的啊,蓝莓花生酱三明治,你喜欢吃的,我都记得。”


遇到美味的志保开心的点着头,“恭喜你,已经是网红店了,最近不少人都往这里来,连昴君都说要带我一起吃呢,要不我们三个就约在这里见面吧”


“不可以!”秀一却是立刻拒绝。


“哎?”咬了半块面包的志保定在原地。


秀一突然想到什么,“人多有利也有弊,该来的,不该来的,都来了。”


“怎么了吗?”志保凑向前询问道,


秀一总结了一下思路,“其实想告诉你一件事,以后别来我的‘白月光’酒吧了。”


“不会吧,我刚刚才喜欢上。”志保显然有点失落。


秀一凝重的说到,“今天我的员工给我看了监控,说Gin又回来喝酒了。我不清楚他只是路过还是有其他行动,总之为了你的安全,这个地方暂时不要来了。”


“是么……”志保从失落转到屈服。


秀一其实不忍心,“我知道你一直很馋我给你准备的食物,即使每次你都是从秘密通道进来的,”


志保却在为他着想,“知道了,我不会连累你的。如果Gin察觉到了什么,打算对这里严加监视的话,那可真是打击你的生意了。”


秀一摇着头,“呵,我有没有生意不要紧,本来就是当个落脚的地方,但如果保护不了你,反而还伤到了你,我可是会很难过的。”


“对不起……”志保弱弱的开口。


秀一没预料到会是一个抱歉回复,“什么对不起,你在说什么呢。”


“只是很感谢你一直以来的的陪伴,组织里也好,现在也好,你就像我的大哥哥一样,总是在无条件的支持我。”志保看着他的眼睛,很真诚的说到。


秀一点点头,“还好,我在你的印象里还不错。”


志保摇摇头,“只是我觉得,我什么都给不了你……”


“你又在说这些傻话干嘛,我的小姑奶奶。”秀一摸摸志保的头,“对你好,我乐意,我喜欢,我爱,跟你没关系。”


“大君……可以这么叫你么。”志保高兴地说道。


“嗯,当然。”其实秀一更希望志保能叫他‘秀一’,但遥遥无期……


—*—*—*—


一天前……


Gin看着眼前的蓝莓花生酱三明治发着呆,Gin想自己一定是疯了……这玩意有什么好吃的,虽然卖相很好看,但吃起来一定腻得要死,甜得要命……


他坐在这姹紫嫣红的酒吧里,第一次觉得自己跟这个老地方格格不入……因为Gin点了一份Sherry以前在组织饭堂很喜欢吃的点心——蓝莓花生酱三明治。


Sherry曾经跟Gin开玩笑说,如果不选择Gin,那Sherry就考虑一下饭堂的大厨,反正跟着掌勺小哥,顿顿有肉吃。那时Gin很生气的把他们都列入了‘野男人’的范畴,不准他们对Sherry眉来眼去,更派人去组织饭堂盯着Sherry的行踪。


组织饭堂那些粗茶淡饭的粮,Gin还真一次都没吃过,要不是Sherry每次有土豆炖肉的菜谱都拉着Gin一起去打饭,Gin还真不知道组织里有饭堂这么个地方。


不过Sherry的口味也真够甜的,可是她吃那么多甜食,却怎么也不胖一点,至少那时抱起来很瘦,有点硌手。


Gin定睛看了看眼前的三明治,因为长时间没有下口的原因,三明治已经开始软化了……Gin是不能吃它了,一是因为酒吧的氛围过于浓厚,二是觉得自己的吃相不会很好看,尤其这种能糊你一脸油腻的食物。


Gin回想了一下,自己是怎么决定来酒吧吃三明治的……哎,除了Sherry应该没有其他原因了。


以前Sherry经常来这个叫‘白月光’的酒吧,说是可以吃到很好吃的蓝莓花生酱三明治。


Gin是搞不懂为什么一个酒吧除了酒水以外,还会有这么奇特的食谱,就连咖啡啊,牛奶啊,这些非酒类的饮料都有。后来打听了酒保才知道,这家店的神秘老板有一个很喜欢的女孩,女孩很爱吃这道菜。


原来如此,以爱情为噱头的营销就是能赚钱。这家酒吧看起来很普通,却提供了特殊菜谱的外卖,而且厨艺非常高明,吸引了很多好奇心强的人来一探究竟,当然也有像Sherry这么嘴馋的傻姑娘捧场,真是可笑。


想着想着,眼前居然浮现Sherry那一头茶发的背影……嗯,有点美。


可是现实就是那么残酷,Gin眨了眨眼睛,眼前Sherry的影子呼的一下飞走了,留下一点点茶色影子,意犹未尽……


嗯?等一下,眼前的茶色有点真实啊……对面沙发上好像粘了一根茶色头发,Gin迅猛向前用手取了下来,这个……


有一个茶发女孩在这个地方躺过么?Gin瞟了一下四周,其实他不确定是Sherry的,因为在酒吧染发的女孩挺多,可这根不像染过的……


vivi那种才是染过的,发质坚硬干枯,但这根光滑细腻,柔亮可见,而且十分鲜活,是纯天然的头发质感。


Gin又摸出大衣里那根从冲矢昴身上掉下来的茶发,确认一眼它还包在一个透明袋子里。确认不是Gin掉出来的,那……


Gin特意将两根头发摆好,做了对比,基本不分伯仲,可以说是一模一样,长度一样,色泽一样,绝非染发效果,不可能吧,这么巧?


Sherry来过这里。


这是Gin唯一想要的答案,即便他都觉得自己在欺骗自己。


这不是没有可能的,Sherry认识的地方不多,虽然老地方,是最危险的地方,但也是最安全的地方,不是吗。


于是,Gin拿起这指引他迷途的茶发,将他们小心翼翼的又重新包好,大步的走出了酒吧,他笑着,他离目标又近了一步。


—*—*—*—


今天的志保穿得很可爱,花边的粉裙,搭配一个白色小包,像极了一个热恋中的少女,在等待他的王子出现。


今天的昴君穿得十分正式,白色的西装,搭配粉色的领带,是一个城堡的王子,要去迎接他的公主。


他们的装扮还真是默契,不知为什么,每次都很情侣装,这次是女孩衣服的颜色,成为了男孩胸前的领带,毫不掩饰的大秀恩爱。


夜晚,米花饭店的落地窗前格外优雅,一对恋人正在一个充满浪漫情调的圆桌上,花前月下谈情说爱。


“我……”见面时,两人几乎同时开口。


“你……”又是同样的频率。


这回冲矢昴一定要抢先一步打破这死循环,“我的感冒已经好很多了。”他撩着额前的头发,很自豪的说到。


“真是的,这有什么好炫耀的嘛。”志保看着他的动作就觉得好笑,没揽住嘴边的一抹浅笑。


“你果然是小哀。”冲矢昴放下了耍帅的手。


“你好,昴君。”志保抱以微笑的说到,“我叫宫野志保,灰原哀是我的另一个身份。”


“你好,志保。很特别的名字。”冲矢昴也笑得很开心。志保,志保,真是我最极致的无上珍宝~


“怎么,和你想象中的不一样吗?”志保捧着脸。


“对,比我想象中的好太多。”冲矢昴摸了摸头。


“很抱歉,一直在瞒着你。”志保也说得坦白。


“没有,我很高兴你会主动和我说。因为其实我很早以前就知道了。”冲矢昴也早有准备。


这时志保有点想笑,“啊?什么时候?”她之前还准备了好长一段解释呢,好像都白演练了。


冲矢昴老实交代,“我住进工藤家的时候,那个叫柯南的小朋友告诉我了。”


志保突然有点急,“什么?江户川都跟你说了什么?”那个骚侦探不会把她有时晚上出去幽会的事情也说了吧。


冲矢昴缓和了一下气氛,“也没什么啦,他只是说,你不是个小孩子。”


“就这些……”志保不确定,还以为自己一直保守秘密,现在倒好,自己成了被隐瞒的人,嗯……说不上不开心,只是自己也有很多秘密,不知该如何开口。


“嗯。”昴君只是点点头。


志保总觉得昴君的反应有点平淡,“我以为,你会大吃一惊。”


“确实大吃一惊了。”昴君莞尔一笑。


“那你还对我……”志保隐隐的觉得好不甘心。


昴君对此也做了说明,“后来我发现,不管你的身份是小哀,还是现在的志保,我喜欢的,永远是你。”


“……”志保总是时不时的被他温柔的攻势击败,真是的,怎么回事,每次鞭策他还这么乐意。他怎么有点受虐倾向啊……


“怎么了?”昴君看到志保的思绪飘了一会。


“那你更喜欢小哀,还是更喜欢我。”志保打了个机灵。


“非要回答这个问题吗?”昴君有点难以启齿,真是千年之问啊,掉入水里救哪个……


志保点头,“对啊。总觉得好像是我蒙在鼓里了,搞得我这段时间我都战战兢兢的,我都不确定你到底最喜欢哪个。现在变了个‘宫野志保’的身份跟你说话,总觉得你在喜欢一个叫‘灰原哀’的人,这种感觉……怪怪的。”


“哈哈。”昴哥笑了起来,这也是一直困然他的问题啊,“这样说吧,如果先遇到‘宫野志保’,那我也会毫不犹豫的爱上。不管何时何地何种身份,只要是你,我都一眼万年。”


“昴君……”志保有被他的话暖到。


冲矢昴抓起了她的手,“做我女朋友吧。”


“我……还没准备好。”志保看着他的大手包着她的小手,一股温热的温度传了过来,他真的给人很踏实的感觉。


“没关系,我可以等,我不会强迫你的。我希望是你真的愿意。”昴君一直抓着她的小手,微微握紧,希望她能答应。


“嗯。给我一点时间,我想先带你去见一个人。”志保想了想,没看昴君,只是暗暗的说道。


“谁?”


评论(2)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菊牧场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