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lofter的每一次官推&加精!微博自媒体。网易云视频创作人。波洞达人。

《GRS②》第八章:鸿门宴——我以为你不会骗取我的感情,可是结果呢?

(本章共7249字,《GRS》系列累计19万8485字。)

(注:灰原哀X赤井秀一X琴酒,秀哀、琴哀、赤琴,大型修罗场。)


一大早,阿姆罗咖啡店里,就迎来两位特殊的客人。


“我们是不是来得太早了?”赤井秀一拉开一个凳子坐了下来。


“不早,可以先点餐啊。”志保翻开桌面上的菜单看了一眼。


“可是,我看这家还没开厨的吧,我们得要个大餐啊。”秀一看了一眼餐厅的环境,有点冷清。


“不着急,还有一个小时。”志保看了看表。


“我说你还真会耗时间。”秀一喝了一口赠送柠檬茶。


“耗谁时间?你么?可是我看你挺闲的,你还有什么没准备好的么?”志保看了他一眼,该不会……


“没有。”赤井秀一摇摇头。


“以前组织饭堂里的热门食谱,是什么来着?”志保换了个话题,想着是不是要拷问一下他。


“土豆炖牛肉……还有那个很甜的三明治吧……还有……”秀一摸了摸下巴,回想着。


志保瞬间捕捉到了一个诸星大不太常用的一个动作,“我只是随便问问,你紧张个什么劲。”


“我看起来像紧张的样子吗?”秀一笑了笑。


“有点,感觉你平常不会这样六神无主啊。”志保也跟着笑了起来,不知为何,今天诸星大给她的感觉有点迟钝,为什么……


突然,一杯咖啡‘咚’的一声,出现在他俩之间,是那个叫安室透的服务员,话也没说粗鲁的放下杯子转身就走了。


“这里的服务员态度好奇怪哦……”志保看着那个安室透的背影,这个人……今天怎么了。


“额,可能是我们聊得太亲密了吧。”秀一挑了一下眉。


“可是跟他有什么关系呢?”志保摊开手,表示疑惑。


“嗯,其实我跟那个叫安室透的服务员有仇。”秀一又喝下了一口柠檬汁。


“啊?”志保也给自己倒了一杯柠檬汁。


“深仇大恨。”秀一点头道。


“这家咖啡店……”志保猜想着,“抢了你酒吧的生意么?”


“哈哈,怎么可能。”秀一突然大笑了起来,“我倒是希望我们能有这么良好的竞争关系。”


“可是你们长得那么好看,真要打起来,画面岂不是很美。”志保脑补了一下,好像确实很养眼。


噗——秀一把刚喝下的一口水喷了出来,“你说什么?”


“没有,我开玩笑的。”志保掩着嘴咯咯的笑了起来。


“我们还真打过,而且经常打。”秀一说得慢条斯理,仿佛他俩打架是家常便饭。


“额,我该祝福吗。”志保好像听出了什么。


“哈哈,一直知道你很皮,你就别拿我寻开心了。”秀一眼前仿佛出现三根黑线。


然而,志保很突然的话锋一转,“话说,昴君怎么还不来?他是不是……不会来了?”


“嗯?他这么差劲的吗?”秀一小小打击了一下。


“不许说他差劲,”志保就抛来了半月眼。


秀一真是觉得好笑,“哟,刚才明明是你说不会来的啊。”


志保撇了撇嘴,“我也只是这么觉得罢了,今天给昴君打电话确认的时候,就觉得他语气怪怪的,昴君说见你他有点紧张,要好好准备一下。”


“他估计是怕见我了。”秀一顺着志保的话说道。


志保立刻嘟着嘴,“自恋狂!不要感觉太良好。”


秀一不以为然,“要不然呢,也许真是他没那么喜欢你,男人约会迟到,还真是不给你面子。”


砰——又是一杯咖啡啪嗒一声出现在他俩面前,伴随着是安室透沉默的声音,“公共场合,两位请保持距离。”


“这家店的服务员怎么回事嘛。”志保一脸问号的又看着安室透的背影……这人,敌意很明显啊。


“无所谓,我习惯了。他不这样针锋相对,我还真怀疑他呢。”秀一也看着安室透的背影,轻声一笑。


“不对,他上辈子应该是杀了你全家,或者你灭了他九族,他对你的意见才这么大。”志保开着玩笑说道。


“因为他还是单身,我们在这打情骂俏的,很碍他眼睛。”秀一呵呵的笑了起来。


“澄清一下,我们没在打情骂俏。”志保轻咳了两声提醒道。


“一男一女坐在咖啡厅里,那你觉得是在干什么?”秀一皱起了眉头,她不会这么单纯吧……


志保拿起刚端来的咖啡,喝了起来,“额,你今天,有点怪怪的。”


秀一也回了一下状态,今天确实有事,“是吗……可能是因为马上要见到你男朋友的关系吧。”


志保放下了杯子,“他还不是我男朋友……”


“嗯?你拒绝他了?”秀一有点惊讶。


志保摇摇头,“没有,我只是还没答应他,这不是要你过来帮我看一下么。”


“哦。”秀一似懂非懂的点了一下头。


“干嘛,这么心不在焉的。”志保又捕捉到了对面异样的表情,她总觉得今天这个诸星大有点飘,为什么呢,难道……


“我是觉得没啥好看的,既然你喜欢,那我的意见重要吗?”秀一坐久了,开始觉得有点无聊。


“不重要,但走个形式,我需要见证嘛。”志保劝了一下。


秀一却做出了起身要走的动作,“那个,我想离开一下。”


“干嘛,你想跑啊。”志保一把拉住他的手。


“没有,我只是想上个厕所。”秀一流着汗笑了笑。


志保半月眼盯着他,“不可以,只能一直坐到昴君来了为止,抱歉哦。”


“什么嘛,你看看这都几点了。”秀一也不耐烦的提醒道。


说时迟那时快,一个温和的声音闯入了他们的谈话。


“啊,我好像来晚了~”


“嗯!”志保眨了眨眼睛,顺着门口望去,来人的声音……很耳熟。


“路上有点堵,我绕了远路过来的。”冲矢昴摸了摸后脑勺,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


“……”志保盯了冲矢昴半天,眉头越皱越紧。


“对不起,没想到周末还是那么多车,哈哈。”冲矢昴很害羞的笑了笑,缓解一下迟到的尴尬。


“你……怎么……”志保瞪大了眼睛,她发现了什么异常。


“啊,应该没耽误大家吧。”冲矢昴故意没在意的说。


“怎么可能……”志保突然起身,迎了上去,


“啊,那么我们坐下来谈吧。”冲矢昴也走了进来,很是客气的说到。


志保猛地向前,一把抓住了冲矢昴的领子,“你是工藤新一吧。”


“嗯??”冲矢昴愣在了原地。


志保很是气愤的放下眼前人的衣领,“你是工藤君对不对,别装了,你不是昴君,我都看出来了。”


“蛤??”这可怎么办。


“……”坐在旁边的赤井秀一一直没有发话。


志保抱着胸,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两个没说话的男人,“我说你们这是在整哪一出?”


新一呼的一声,叹了一口气,撕掉‘冲矢昴’的面具,“啊……好吧,可是我到底是哪里出了破绽嘛?我很好奇。”


志保一直站在原地,和两个男人对峙着,“没有破绽,我就是这么认为的。”


“额……”有点尴尬,是要摊牌了吗……


志保转向了一直未开口说话的,“诸星大!你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么?”


“那个……我还没看懂这是怎么回事……”秀一也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志保扭过头去,她一直被蒙的团团转,她很生气,“你就别装了,很早之前,我就知道你们俩个在瞒着我干坏事。”


一场暴风雨仿佛肆意待发,没有人能够阻拦,事情非常明显,她被利用了,她被他们欺骗了,她被最亲近的人忽悠了……


而她全然不知的一直傻傻的相信这里面会有爱情,白痴,真是白痴啊。志保压着火气,看着这两个卑鄙无耻的小人,到底还有什么花招没对她用。


“我说灰原,这事真不怪秀一。”新一瞟了赤井秀一一眼,示意他别说话,“我来这里,是因为你给我的解药,我快吃完了,这不,剩最后一颗,我决定扮演一下你喜欢的冲矢昴,来讨你欢心。”


志保默默的开口,“你觉得,你们这样欺骗我,能讨得我欢心吗??”


新一安抚着志保,“我们需要一点时间说明情况……”


志保并不吃他那套,“需要什么时间,现在所有人都在这,所以冲矢昴是不会来了,对不对。”


“志保……”赤井秀一刚想张口。


立刻被志保制止,“不用解释,我很失望,我以为你不会利用我,不会骗取我的感情,可是结果呢……都是假的,你说的每一句话,每一句打动我的话,都是假的!骗人的!”


“不是这样的,志保,听我解释!”秀一开始紧张了起来,拉起志保的小手。


志保马上甩开,头也不回的冲出咖啡厅,“我不会给你机会再欺骗我了!你不需要解释!因为我永远都不会再原谅你了!”


赤井秀一立刻追了上去,“志保!”


可是就在门口,志保很不经意的撞进了一个人的胸膛,因为反作用力的关系,相撞的两个人都纷纷跌倒在玄关。


志保抱着头,刚反应过来,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怎么可能!又在骗我!老天,你没必要给我开这么大的玩笑吧!


一个被撞掉眼镜的冲矢昴,揉了揉自己的脑门,微微眯着眼睛,超可怜的说到,“可不可以,先帮我找一下眼镜……我摸不到它在哪里了。”


志保难以置信的将眼镜捡起,递了过去,“给……”


这又是什么情况啊???志保细细看着眼前如假包换的冲矢昴,很是震惊……


赤井秀一和新一也刚好追到门口,看见这一幕啥也没说,他俩立刻先把志保扶了起来。


冲矢昴终于恢复了视线,起身拍了拍衣服,“啊,挺热闹啊今天,原来你叫了这么多人啊,我以为只有诸星大先生呢。”


“你是谁……”志保站稳后的第一个问题就很突兀。


“我?”这是什么问题?冲矢昴呆了一下,“怎么了吗,是不是我来晚了,你生气了。”


“你是昴君?”志保还是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她揉了揉,又瞪大了双眼,这个人……很像冲矢昴啊,动作细节,惯用的肢体语言,简直就是本人无疑。


冲矢昴老实的回答道,“是啊,刚刚在家想做点你喜欢吃的三明治带过来,想瞒着你的,所以在电话里我有点没说清楚,所以了一点时间。”


“真的吗……”志保呆在原地,不会吧……难道真是我误会他们了?


“那个……到底怎么了。”冲矢昴看了看僵住的志保。


新一出来解围,“额,因为我刚好路过,开了个玩笑,打乱了你们的计划,所以我们刚刚消磨了一点时间,哈哈。”


“哦,那你们没事吧。”冲矢昴半信半疑的点点头。


“……”志保摇摇头,没有说话。她好像有点懵,又有点摸不着边。好像丢人丢大了,可是……


“既然大家都没事,那进屋吧。”冲矢昴依旧挂着招牌式的微笑。


服务员小梓立刻上前迎接,“欢迎欢迎,4位客人请就座。”


志保看了看满脸笑容的小梓,只是对她轻轻点头。


冲矢昴和赤井秀一他俩同时很绅士的为志保拉开了凳子,电阻新一只好识相的先坐到了对面去点餐。


讲真,这四个人坐在一起真是要多奇怪有多奇怪,三男一女,看似众星捧月般的阵势,其实各怀鬼胎,隐藏的战争仿佛又能一触即发。


这倒不稀奇,奇怪的是各自的氛围,一只是满脸笑容的猫,一条是满身秘密的狼,一个是巨亮的大灯泡,还有一只软萌的小白兔,嗯……食物链的循环,鸿门宴,妥妥的。


于是,这4个人就这么愉快地坐到了一起吃饭。志保和昴君坐一边,秀一和新一坐一边。


冲矢昴先打破了沉默半天的僵局,“我叫冲矢昴,请大家多多关照。”


“原来你就是冲矢昴,长得还不错嘛。”赤井秀一调侃道。


志保却还沉醉在刚才的冲突里,“我好像说错了什么。”


新一笑着接了话,拿起酒杯,“没什么,是我的错,不知道你们今天有这么重要的聚会,想必是搅了你们的好事,我自罚一杯吧。”


“你们在这互相认错是要干嘛?”秀一也爽快的喝了一杯,“说真的,多一个人见证,还算多一件好事。”


冲矢昴看着这其乐融融的氛围,很是开心,“啊,原来你们都这么好,那这杯算我的。”


“那个,你说在家做三明治?”志保突然想起了什么。


冲矢昴点点头,“嗯。一直知道你喜欢吃蓝莓花生酱口味的,但送来的时候有点软了,我就绕过这家店后面的厨房让他们帮忙加工一下,只是耽误了很多时间。很对不起呢。”


秀一摆出一副长兄为父的样子,“哪里,你也是有心了。看来志保如果跟着你,我也会放心一些。”


“诸星大,对不起,刚刚对你有点凶。”志保暗暗的说到,确实有点后悔。


“哈哈。”秀一却没事一般笑了起来,“我觉得你凶的时候挺可爱的,那是谁都拦不住呢。”


“嗯?刚刚发生什么事了吗?”冲矢昴看着插不进话,就问了问。


秀一看了志保一眼,为她开脱,“没有,志保只是喜欢小打小闹,她经常这样,看来你是有得受了。”


“……”志保一时间确实不知该说什么,她好像搞砸了什么,又好像解开了什么……哎,好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嗯。没关系,志保这个样子,我很喜欢啊。”冲矢昴开始很热情的给新一和秀一夹菜,然后给志保夹肉。


其实冲矢昴、新一、秀一是一直在给志保的碗里夹肉,结果志保的碗堆了成山的山珍海味,但志保却一口也没吃。


志保微微表示了自己今天身体不适,胃口不大,心领了大家的厚爱,于是就在边喝咖啡,边聊天的气氛中,结束了今天的聚会。


—*—*—*—


回家的路上志保一直低着头,想着很多事情,她想把它们都理清楚……


冲矢昴也悄无声息的陪着志保一路步行回去,没有打扰她整理思路,他相信她可以的。


“你……真的是昴君吗。”志保弱弱的开了口。


“嗯,需要证明?那你看这个……”冲矢昴笑了笑,从衣服里拿出一个小香囊,“大吉签在,我就在。”


志保看着那个她亲手缝制的小香囊,她选择相信了,死心塌地那种。他是冲矢昴,真的昴君。


昴君看她没有说话,又加了一句,“你给我大吉签的事,我答应过你,没有跟任何人说过哦,因为我也很希望这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


“昴君……”志保停了下来。


“怎么了?”冲矢昴也停了下来。


“对不起。”志保没看他的眼睛。


“为什么这么说?”冲矢昴觉得很心疼。


“我以为你是……”志保不知该如何表达。


冲矢昴猜着她的思路,“你以为我是那个诸星大伪装的是吗。”


“……”志保没有说话,昴君对她的了解真得很到位。


冲矢昴突然想了想,“你是觉得我是诸星大,才打算跟我交往的,是吗。”


“不,其实不是这样的。”志保猛地摇摇头。


“那是什么样的?”冲矢昴在期待什么,也想阻止什么……其实本体依旧揪心。


“我害怕你是他……”志保又抬头看了看眼前的昴君。


“他……哪里不好吗。”冲矢昴感到一丝疑惑。


“诸星大哪里都好,只是我希望你不是他。”志保却说得很坚定。


“我当然不是了。”冲矢昴笑了起来。


“嗯嗯。”志保安心的点了点头。


于是,他们在离别时,拥吻于街头,夕阳下一对佳人的身影暧昧不清的缠绵在了一起。


他们不分彼此的感受来自对方的温暖,昴君一直在控制自己的力道,他真的很怕自己一使劲,志保瘦小的身板就折了。


他只是抱着她,让她的手也能环在他的脖子上,然后轻拖着她的下巴,将自己的唇能更深入她的小嘴。


她紧张的抓着他的衣服,感受昴君那深藏的霸道。


昴君平时看起来很是斯文,但这个时候却显得很有攻击性,小动作很多,很不安分,都是志保僵着不动,任由他来摆布,这样不平等的互动,志保就很吃亏,因为昴君总在试图啃着她,让她承受一阵又一阵的压迫。


不知过了多久,志保有点喘不过气来,皱着眉头,想要推开昴君不断地攻势。


冲矢昴仿佛也感觉到了她的不适,立刻放开了她,将她整个搂入怀中,轻拍着她的背,帮助她顺气。


“你好像不太会接吻。”昴君笑了笑,继续帮她拍背,平顺喘息,“就是不太会换气,总是憋的不行的时候,才想到要推开我。”


“……”志保抱着昴君,靠在他的肩上,做着深呼吸,闭着眼睛,红透了脸颊。


“想着什么时候,我们找个时间,好好教教你怎么亲吻才舒服。”冲矢昴感觉怀里的人恢复过来了。


“讨厌!才不要!”她靠在昴君怀里,撒着娇。


—*—*—*—


在巷口和志保歪腻了半天之后,冲矢昴终于很不舍的将她送回了博士家。


他想着今天在阿姆罗咖啡厅摆的乌龙阵,心里又是一番复杂的滋味。


他又再一次的欺骗了志保,又再一次的夺取了她的感情……秀一以对冲矢昴这个角色越陷越深,好像不想出来了。


秀一多么希望,能有这么一个合理的情况,可以全心全意给志保带去爱的力量。


他多么想得到志保的爱,即便手段卑劣,即便后患无穷,即便万劫不复……他也心甘情愿,义无反顾的坚持这么做。


因为他的内心告诉他,志保的笑、志保的安全、志保的美好,都是无比珍贵的宝贝。属于赤井秀一也好,属于冲矢昴也罢,只要能一直在她身边,哪怕永远做个为她遮风避雨的骑士,那么一切都是值得的。


他无法控制自己不断要接近她的心,他也无法用一个背负太多的灵魂去伤害她,至少欺骗的初心是爱,是毋庸置疑的爱。


志保的想法是对的,她也同样很纠结,哪怕自欺欺人,她还是会在接触秀一时想起很多苍夷,她的心也在痛啊……


秀一多么希望事情永远不会败露,甚至希望自己不是赤井秀一,而一直保持冲矢昴的身份永永远远的就好,可是凡事也只是希望而已……


冲矢昴整理了一下凌乱的衣服,慢慢的向工藤家走去,这时一个早有预料的身影出现在转角的地方。


一个赤井秀一倚着墙,抱着胸站在冲矢昴对面,摇着头笑了起来,“恋爱中的冲矢昴,真是没眼看,我等的都快吐了。”


“呵呵,谢谢你了,降古零。”冲矢昴一脸满足的对‘赤井秀一’说道。


安室透‘哗’的一声,把自己脸上‘赤井秀一’的面具揭了下来,“别叫我这个名字。”


“没想到你也会帮助我。”冲矢昴是真没想到。


安室透说明了情况,“我帮你,不是因为你,而是我欠工藤优作的,他放过我一次,我也只会将功补过,但我是不会放过你的。”


冲矢昴回想了一下,“看来,咱们的红茶会开得不是很愉快啊,你还是这么自立门户。”


安室透很是不屑,“我的眼里只有公安,日本的安全还轮不到你们这些外援插手。”


冲矢昴提醒道,“那合作的事情你想得怎么样了?”


安室透伸出一只手指,放在嘴上,“那是我和优作先生的秘密。”


“好吧,那我们还是势不两立对吧。”冲矢昴笑了笑。


安室透扔掉了面具,“没错。那天你们在工藤家围剿我,没把我供出去,我很感谢,所以现在,我们之间还清了。”


冲矢昴也表示了感谢,“不错,但今天还真是辛苦你了。还好你对我对组织有点了解,否则志保那机灵的劲,时间再久一点就把你看透了。”


安室透却不那么觉得,“你也别得意忘形,她今天认真的劲你也看到了,我不觉得你们这样下去会有什么好的结局。”


“我看你是知道得太多了。”冲矢昴知道跟他聊不出结果。


“彼此彼此。”安室透不在怕的。


“那不送,请吧。”冲矢昴做出了送客的动作。


冲矢昴看着这个昔日的仇人消失在路口,莫名的火气就上来了。


没错,今天一开始的‘安室透’是真的赤井秀一在伪装的,而那个最初和志保坐在一起聊天的‘赤井秀一’是安室透伪装的。


秀一扮着服务员,看着志保和安室聊得那么起劲,还真是气不打一处来,于是他很频繁给他们上咖啡,并要求他们在公共场合保持一定的距离。


那个不要脸的安室透还真是不知好歹,分明就是想气赤井秀一,一个劲的和志保靠近,嗯,一定是这样,超级故意的!他才不会上当!但就是很气很气!


反正他和安室透的关系一直都不是很好,更不指望安室哪天会开窍的知道现在局势的重要性,孤军奋战怎么说都是军之大忌,看来他们磨合的日子还长久着呢。


冲矢昴转身走回工藤家,好在今天收获不赖,就不跟他计较了。


但让冲矢昴不知道的是,远处的一辆保时捷,Gin将刚才的画面深深的烙在了脑海里……夕阳下的亲吻,不对,一对狗男女。


Gin很不自觉的大笑了起来,“我还以为你死了,我连忘记你的心都有了,没想到你不仅没事,而且过得如此活色生香……”


我终于找到你了,Sherry……


我会再让你看看,跟你有关系的人,尤其那些跟摸过你的男人,他们会有怎样的下场!


评论(3)
热度(176)

© 冰菊牧场主 | Powered by LOFTER